跳至正文

打开快递一看,竟是两件寿衣!

3 月 27 日,一个写有 ” 男士、女士纸衣 ” 的快递袋从河北石家庄寄到了贵州。收货人严先生打开包裹一看,里面赫然是两件纸寿衣。

3 月 28 日,严先生向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透露,他仔细想了想,在最近唯一与他有矛盾的,只有一家网店。他在该网店买了袜子,因对货品不满打了差评。” 我直接报了警,等待警方的处理。”

晨意帮忙记者根据快递单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寿衣商家。商家表示,是按照订单上的发货地址发货,不会核实是否是顾客本人。” 顾客有疑问可以报警,如有需要,我们会配合警方提供相关订单的材料。”

投诉:

收到纸寿衣怀疑系打差评结怨

” 我没买快递,今天有个信息说有快递,我去取了发现是两件男女纸衣,我朋友平时不会这么恶作剧。想来想去,只有前段时间得罪了一个商家,因为对网购的袜子不满意,打了差评。”3 月 27 日,贵州的严先生通过朋友,将这段遭遇发到了网上。

视频中,灰色的快递袋上,写有 ” 共 2 件商品,女士一套,纸衣(上衣+裤子),男士一套,纸衣(上衣+裤子)”,打开一看,赫然是两件纸做的寿衣,一件红色,一件蓝色。严先生告诉晨意帮忙记者,这份快递明显是寄错或者误发给他的,快递单上显示着他所有的信息,名字、精确的位置以及联系方式。

严先生称,最近唯一与他有了矛盾的,是一家网店。” 我在网店里买了袜子,因为袜子起球打了差评。商家联系我说删除差评就退钱,我不要,商家就一直打电话,我没理。难道买东西好与坏还不能评论了?”

严先生通过朋友发出的一张截图显示,在中差评评价里,一位匿名买家购买了 “3 双黑色(随机)情侣潮袜 “,评论内容是 ” 要起球 “。

评论区有网友解释,” 这个匿名只是对别的客户匿名,商家是看得到的 “。

严先生告诉晨意帮忙记者,3 月 27 日,他在收到快递后,虽然怀疑是网店商家所为,但是没有证据,也不清楚到底是谁干的,于是立即报了警,目前正在等待警方处理。” 我没有去找那个网店,我只是怀疑,只能把自己的怀疑告诉警方。”

当晨意帮忙记者询问网店店名时,严先生婉拒了。” 现在不方便,还不确定是谁。”

律师:

寄寿衣的人或构成寻衅滋事罪

晨意帮忙记者注意到,严先生这份快递的快递单显示,是从河北石家庄邮寄到贵州,包裹揽件时间是 3 月 24 日上午 9 点多,3 月 27 日到达贵州一个快递代收点。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顾客本人对此有疑问,可以报警处理。如果有需要,店铺会配合公安机关,提供相应的资料和信息。

北京市中闻(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凯表示,网购已成为消费者主流的消费方式,消费者在收到货物后,有权对产品质量或者服务质量行使评论、批评权利。但在本案中,消费者在给卖家差评后,收到了寄来的寿衣。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可以对相关行为人给予治安处罚,情节恶劣的,还可能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因此,消费者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规定,民事主体享有名誉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誉权。如果有证据证明是卖家所为,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玖拾-时事与资源: 打开快递一看,竟是两件寿衣!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