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男子四百万买高档精装房 ,结果“水从插座里喷出来”

” 水从插座里喷出来!瓷砖空鼓!外立面有色差 …… 问题实在太多了。” 周先生对着记者无奈地细数自己新房存在的问题,说好的精装交付,收到的房子却如此 ” 离谱 “。

2020 年,周先生在杭州临平新希望美的长粼府花四百多万购置了一套 122 方的住宅。作为改善型住房,周先生对新房子抱有很多期许:” 当初在购房时开发商曾宣称长粼府是该地块档次最高的精装商品房小区,均价达到了每平米 3 万元左右。”

瓷砖空鼓问题(由业主提供)

2022 年底,周先生接到开发商消息:12 月 28 号到 1 月 4 号,集中交房。周先生满怀期待地去收房,可看到房子傻眼了。房屋渗水墙面被泡,瓷砖有色差还空鼓,门槛石裂纹,窗户边框凹陷变形、多处未打胶固定,木地板多处踩踏松动及不平,入户门门槛型材凹陷变形 …… 大大小小一共 58 处问题。

插头会喷水

周先生家的问题,小区大多数业主家也存在。有些业主在打开总阀检查自来水时,自来水却从墙壁的缝隙里喷涌而出,有些业主家的插头竟然也会往外喷水。

新房修了 3 个月还没好

周先生把问题反映给开发商,开发商安排了修房师进行维修。修房师回复 ” 正月 20(公立 2 月 10 日)左右复工,开始维修。” 到了今年 3 月 7 日,周先生再次验房时发现,还有门槛石裂纹,部分工程需要打胶封边等问题尚未解决。最重要的渗水问题,甚至需要修房师到现场,才能确认是否解决。

漏水问题(由业主提供)

3 月 27 日,记者来到新希望美的长粼府,小区北门附近堆放着玻璃等建材,还有带着安全帽的工人进出小区。在小区北门旁有一个施工单位的临时办公室,分管修房服务。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只是一个小分包,接到单子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维修。”

长粼府北门附近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入住率大概达到 40%。

对于周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也联系了新希望美的长粼府的开发商,长粼府项目公司对接人李先生:” 项目是精装交付嘛,这种有些质量瑕疵问题是没有完全办法去避免的。业主的交付问题都是有专门的房修人员进行登记,并反馈给工程部。我们都在积极整改,不管是因为遇到开年的用工荒,还是疫情期间的人手不齐,我们也一直没有去推脱这些事情。”

长粼府施工临时办公室

具体什么时候能把房子修好?长粼府项目公司对接人李先生回应:” 目前到三月底,整体业主报修的问题的销项率能够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四月中旬应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当然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个例问题,这种问题会专项去进行整改。因为整改它是还会受到天气和供材的一些影响,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积极地去给业主整改。”

律师:逾期交付违约

业主周先生觉得开发商以质量换时间,涉嫌合同欺诈。否存在违约行为?浙江科资律师事务所范语嫣律师分析:” 这种行为算不上是欺诈,但是它可能构成合同违约行为。这时候业主可以拒绝验收这个房子,要求开发商进行一个整改。如果开发商在交付期内完成了整改,达到了验收标准,那么开发商就不再需要承担其它的责任。但如果开发商未在交付期内完成整改,因为整改延误了交付期限的,那么开发商就需要按照合同向业主承担一个逾期交付的违约责任。”

玖拾-时事与资源: 男子四百万买高档精装房 ,结果“水从插座里喷出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