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90 后小伙因长得老气,专骗 70 后单身女性

在杭州大姐李美(化名)眼里,男友陈实(化名)热心正直、有稳定工作。

两人在网上认识后聊得不错,线下一见也有眼缘,于是谈起恋爱。

只是,期间男友经常借钱,次数一多李美不乐意了,追讨无果后她向法院起诉。

这下,谎言被拆穿了。自称 70 后大叔的陈实其实是个 90 后小伙。

这是近日杭州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起涉嫌诈骗罪。

大数据给杭州大姐

” 推送 ” 了男友

2021 年末的一天,五十多岁的李美在某交友软件上结识了一位同城好友,就是陈实。

匹配出来的信息显示,对方与自己在上城区同一街道,都是 70 后。

因为有共同语言,网上聊了半个多月后,陈实邀请李美见面。李美同意了。

见面后,陈实自我介绍 ” 出生于 1975 年,离异,目前是杭州某交警大队一名辅警 “。

这次线下会面,双方加了彼此的微信,之后李美感觉对方对自己爱答不理,于是将陈实的微信删除了。

一个月后,陈实再次主动添加李美好友。

这下两人聊得热络,关系火速升温,很快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频频借钱投资,

借款超过 15 万

关系确立后,陈实便开始以投资项目、人情往来、还房贷等理由向李美借款。

” 美,这边有个大项目就等投标了,再转我 3000 好吗?”

” 今天左眼跳了六次,说明有很大希望,美,就帮我刷 3000,好吗!”

虽然每次借钱都不过几千元,但三个月下来,李美一算,陈实从自己这里借走的钱居然超过了 15 万元。

李美为何屡屡答应借钱请求?

” 他给我发过自己的身份证,是 1975 年的。”

” 我微信里还有他穿着制服扶老奶奶过马路的照片。”

李美对陈实的身份一直深信不疑,尤其对方还通过微信展示过身份证、工作照、辅警编号等信息,以及借款时又附有欠条。

一度,李美相信对方确实只是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根本没往骗钱上想。

” 我跟他要过工作证,他一直推脱说没带,微信也没发给我。”

2022 年 5 月,男友所有欠款均超期未还,李美催了很多次也没结果。

渐渐的,李美对这个只会甜言蜜语的欠款男友失去了信心,加上借钱数额比较大,于是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将其起诉到法院。

法院一查,

男友信息全都是假的

法院在处理民事纠纷时发现:陈实并非 70 后,其真实身份证号显示其系 90 后,且案发期间无业;陈实的行为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 虽然我是 90 后,但我长得老气,所以我一般都是骗 70 后的中年单身女性。” 面对检察官询问,陈实交代:为了让 ” 女朋友们 ” 更放心、更容易上当,他修改年龄做假身份证,编造交警辅警身份,” 工作照是之前做保安的时候拍的。”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实虚构身份、年龄、婚姻状况等,编造各种理由向被害人李美骗取钱款,之后将李美的钱款用于个人高消费,且无还款能力。

日前,陈实因涉嫌诈骗罪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骗子手段千千万,骗局方式千百变,为保护个人财产、避免陷入披着借款外衣的诈骗陷阱,在借款给他人时,一是要理性思考并留存好欠条等相关凭证,在其中明确双方身份、借款金额、还款方式以及还款时间。二是当对方逾期不还、催债无果时,及时诉诸法律手段止损挽损。有借款纠纷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发现被诈骗后则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拖延对方、保存证据、如实反映、积极配合,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玖拾-时事与资源: 90 后小伙因长得老气,专骗 70 后单身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