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梅德维杰夫出狂言:导弹打击海牙国际法院 北约不敢动

Former Russian President Dmitry Medvedev has threatened a hypersonic missile strike on The Hague i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arrests warmongering leader Vladimir Putin.

Medvedev, the deputy chairman of the Kremlin’s Security Council, warnedhttps://t.co/KSvQrnybd0 pic.twitter.com/dcfE6VsuyJ

— Newzander News (@NewzanderNews) March 21, 2023

位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ICC)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犯下战争罪,发布全球通缉令。对此,俄罗斯前总理、前总理,现任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的普京忠实部下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强烈批评海牙法院的决策,他甚至扬言要对国际刑事法院发动导弹打击。

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t Tmes)报导,梅德维杰夫在个人的电报网(Telegram)上表示“试想一下,从藏身北海里的俄罗斯潜舰,对海牙法院发动缟玛瑙高超音速导弹(P-800,Oniks)的打击是可能的,它速度太快,无法被击落。”

“各位法官,请仔细仰望天空,每个人都要对上帝和导弹负责。”

他的用语很狂,并称该国际法院被炸,不会因此爆发战争“因为北约只是可悲的国际组织,他们不会也不敢还击。”

缟玛瑙导弹是一种3马赫的超音速巡弋导弹,射程达到450公里,弹头重量300公斤,也有核武弹头型。被击沉的莫斯科号,舰身两侧的16座巨大圆筒,就是缟玛瑙导弹发射箱。它也可安装在潜舰里,俄军最新锐的北德文斯克级攻击潜舰,携带了24枚缟玛瑙导弹。潜舰具有隐密性,因此梅德维杰夫称“潜航到北海攻击海牙。”

克里姆林宫在上周五的正式回应是“此公文无效,因为俄罗斯不是《罗马规约》(Rome Statute)的签署国。

玖拾-时事与资源: 梅德维杰夫出狂言:导弹打击海牙国际法院 北约不敢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