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尚未宣布竞选连任 已展现“灰色”路线胜选策略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驱车前往一场环保活动时,会同时听到左右派民众抱怨。全美仍在等待拜登正式宣布明年将寻求连任,但他已清楚展现自己打算采取何种立场胜选:走中间路线。

法新社报导,在一个立场黑白分明的时代,拜登想要走一条灰色道路。

因此,当拜登今天在美国内政部的环境论坛上致词时,他将强调白宫新闻室所说的,政府“对于促进保育、修复和管理进行了历史性投资”。

拜登可能会提到,他监督美国国会通过史上最大规模绿能投资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或是提到他签署连串行政命令,逆转川普尝试开放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政策。拜登在2020年总统大选击败川普,2024年大选两人可能会再度交手。

不过,拜登一周前才批准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具有争议性的阿拉斯加州北坡(North Slope)地区大规模石油钻探计划,估计这项开发计划将释放相当于200万辆汽车的碳排。

拜登对局势混乱的美国南部与墨西哥边界采取的政策,同样让盟友和措手不及的敌手大感意外。

去年美墨边境不断有非法移民和寻求庇护者涌入,让拜登政府看上去几乎束手无策。今年,拜登政府祭出严格新措施,让非法移民甚至打消进入美国的念头,导致移民数量大幅减少。

有报导指出,拜登甚至正在考虑授权恢复川普执政时期最受猛烈批评的政策之一,也就是将非法越境的一家人全部拘留。

美国右派阵营愈来愈难将拜登描绘成一个失控的社会主义者。正如保守派杂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所写的,新任白宫幕僚长齐安兹(Jeff Zients)显然“要么本能上不那么自由派,不然就是对拜登任期第3年或第4年实现进步主义愿望清单不那么感兴趣”。

至于在美国左派阵营,拜登单纯有很多政治资本可以消耗。

美国国会进步派党团(Congressional Progressive Caucus)主席杰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我仍然相信,他(拜登)在绝大多数领域都非常好。”

民主党左派长期支柱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也说:“我们并非在所有事情上都意见一致,但是我很高兴是他当总统。”

玖拾-时事与资源: 拜登尚未宣布竞选连任 已展现“灰色”路线胜选策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