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不用再深夜排队了!旧金山领馆也要网上预约了

之前中国驻美国领事馆以网上预约,再去面签为流程。但是旧金山领事馆自开放实体签证后,一直是现场发号。

但是从下周开始,旧金山领事馆也修改了!

74f30b508fd0b3371ba0be7273ee4844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通知,自2023年3月13日起,对签证申请实行在线预约。

通知表示,申请人在完成填写“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OVA)”(https://cova.mfa.gov.cn/)后,请即登录“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系统”,预约申请人或代办人,到证件大厅现场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时间。

46e99016b6fd197ca87cb58f88a6ebba

系统将于2023年3月8日开放预约功能。

自2023年3月13日起,申请人或代办人在预约时间,持打印的预约凭证到证件大厅递交申请材料。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预约时间现场递交申请,须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前往“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AVAS)”系统取消原有预约。

3262a6694d4c48187deedc18a62cedbd

否则按失约处理,已有申请编号将被作废,需重新填写“签证申请表”并再次进行新的预约。

中领馆建议,如没紧急或特殊事由赴华,建议避开当前签证申请高峰,合理安排申请时间。原有效多年多次签证恢复使用后,仍可持用该签证赴华。

如确有办理紧急人道事由签证的需求,除基本申请材料外,还需提交病情危重通知书或死亡证明、危重病人或死者的身份证件(如中国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个人信息页等)复印件、亲属关系证明等,以上申请材料通过电邮发送至[email protected]。邮件标题须为“紧急签证+居住州+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如邮件标题不符合要求、证明材料缺失,有关申请将无法处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领馆将回复邮件予以指导,提供紧急办证便利。

申办签证的其他事项,请参阅中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http://sanfrancisco.china-consulate.gov.cn/zytz/202301/t20230117_11009747.htm

昨天我们已经报道了,领事馆除了开通预约外,也会增加发放签证预约号量。

旧金山的民众不要再深夜排队去领号了!也希望大家都顺利拿到签证。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不用再深夜排队了!旧金山领馆也要网上预约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