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富二代下毒“铊掺酒”谋杀21岁女 惊人背景被起底

日本京都一名37岁男子宫本一希,因涉嫌谋杀21岁女大生浜野日菜子被捕,他声称2人原本在喝酒,女大生突然身体不舒服,他本来想打电话叫救护车,却被对方阻挡,只好到药房买药,没想到女大生后来失去生命迹象,3天后宣告不治。检方验尸发现死亡原因是铊中毒(Thallium poisoning)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因而怀疑宫本一希涉有重嫌,但他在被捕后保持沉默,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以厘清真相。

警方通报,去年2022年10月12日上午,宫本一希涉嫌给21岁女大生喂铊,导致对方中毒死亡。案发前一天晚上,2人在一家酒吧用餐,随后前往女方住处,调阅监视器以及询问酒吧员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女大生在回家前身体不适。另根据尸检结果和女大生家中情况,猜测宫本一希是先准备好铊,趁机混入酒中。

1bc1bc721650lYgE8Jc9

▲ 宫本一希被捕后保持沉默。 (图/翻摄自宫本一希脸书)

据了解,宫本一希来自一个富裕家庭,原本在一家房屋租赁公司工作,却在30岁辞职,在亲戚的建议下,开始在京都艺妓区做生意,甚至举办舞妓表演,透过与酒店签订合约,定期可以接到工作。感情方面,他曾和国小同学有一段婚姻,但最后离婚收场,再婚后有了孩子,却不断外遇,比如和女大生一起约会用餐。

由于铊是硫化重金属矿提炼过程的副产品之一,正常人难以取得,多数是研究人员和公司才会有,用于研究及工业目的。假如铊进入人体,症状在几个小时就会出现,包括呕吐、腹泻、头晕、虚弱等,更严重还可能有意识障碍、呼吸困难,甚至是死亡。

玖拾-时事与资源: 富二代下毒“铊掺酒”谋杀21岁女 惊人背景被起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