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裁员风波还在继续!Meta或最早本周再裁数千人

3ce3b53efd8d5a0f898e5124e8f4898f

财联社 3 月 7 日讯(编辑 周子意)据媒体周二(3 月 7 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公司正计划新一轮裁员,最早将于本周进行。

据一些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即将到来的新一轮裁员是由公司的财务目标推动的,与 ” 扁平化管理 ” 没有关系。

知情人士还透露,这一阶段的裁员可能会在下周前完成。

” 瘦身 ” 之路

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的 CEO 马克 · 扎克伯格此前将 2023 年称为 Meta 的 ” 高效之年 “,并一直向员工传达这一思想。

为了成为一个更高效的组织,Meta 在去年 11 月份意外裁员,大规模削减了 1.1 万名员工。员工普遍认为,在 11 月裁员 13% 的基础上,未来还会裁员更多。

上月有报道称,该公司还在努力简化组织结构,重组公司的层级结构,使 CEO 扎克伯格和公司基层员工之间的管理层级更加扁平化,并削减一些不重要的团队。

目前,这一重组想法仍在最后敲定中,预计将会影响数千名员工。

自 2021 年起,扎克伯格开始将重点转向了元宇宙这一虚拟现实平台,并将公司的名字从 Facebook 改为 Meta。在元宇宙这块,Meta 公司每年都要投入 100 亿美元的资金,二公司的主营业务却出现了明显下降。

在宏观环境不佳的情况下,Meta 已经看到公司广告收入的放缓,这导致 Meta 公司的股价走下坡路。基于这一点,公司一直在要求董事和副总裁列出可以解雇的员工名单。

公司内部员工透露,由于裁员预告,最近同事们的焦虑加剧,士气低落。

玖拾-时事与资源: 裁员风波还在继续!Meta或最早本周再裁数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