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录音曝光!共机美机空中互怼对方

国防部昨(13)日证实,美军一架 P-8A 反潜机昨日上午沿著台湾海峡中线由北向南飞行。《环球时报》今(14)日公布中国军机飞行员向美军喊话的录音,表示解放军“组织军机对美机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对此,美国海军第七舰队(7th Fleet)则表示,此次穿越台湾海峡符合国际法规定,美国将坚持所有国家的航行自由权利。

美军一架 P-8A 反潜机昨日上午沿著台湾海峡中线由北向南飞行,途中遇到中共军机前往拦截。《环球时报》昨日取得一段由中国觅熵科技(MizarVision)提供的录音,揭露了此次中共军机与美军军机的接触。

录音显示,中共飞行员首先用中文向美军军机喊话,称:“美国飞机,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随后,中共飞行员将方才用中文喊话的内容翻译成英文,改以英文向美军军机喊话。录音中可听到,美军飞行员随后回击喊话,称:“我正秉持适当注意在国际空域中行动”,并表示自己“正在所有沿海国家的领空外执行合法的军事活动”。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表示,此段录音经由国际航空应急频率(aviation emergency frequencies)向美军军机播送,并被航空交通管制(Air Traffic Control)设施撷取。

《环球时报》称,美军军机通过台湾海峡的行为是“明目张胆的挑衅”。中国军事专家傅前哨接受《环球时报》访问,认为一架可反潜、反舰、侦查与蒐集情报的 P-8A 在高度敏感的台湾海峡空域飞行,其目的“非常明显”。傅前哨认为,美军的行为对中国国安造成威胁,并非“无害通过”。

对此,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坚持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与自由,穿越台湾海峡的军机“展现了美国致力于一个自由且开放印太地区的决心”。第七舰队表示,美国军队将在所有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与行动。

录音曝光!共机美机空中互怼对方

解放军歼-10战机。 图:撷自国防部官网

台湾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昨日上午起共侦获 26 架次各型中共军机在台海活动,另有 1 架美军 P-8A 反潜机。此外,中共军机中共有 13 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与共舰实施海空联训,并有 4 艘共舰配合执行战备警巡。

录音曝光!共机美机空中互怼对方

美军P-8A反潜巡逻机。   图 : 翻摄自环球网(资料照)

录音曝光!共机美机空中互怼对方

7 月 13 日早上 6 时至 7 月 14 日早上 6 时止的共机动态。   图:中华民国国防部官网

玖拾|时事与资源:录音曝光!共机美机空中互怼对方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