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比一粒盐还小的手提包卖6万余美元!附赠一台显微镜

The MSCHF “Microscopic Handbag” Sold for $63,750 at Pharrell’s JOOPITER Auction (2023) pic.twitter.com/nVW0ntL1Ej

— Outlander Magazine (@StreetFashion01) June 28, 2023

近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艺术团体MSCHF创作出一款“比一粒盐还小”的微型手提包,在线上拍卖会上以63750美元的价格售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9日报道,MSCHF以其备受争议的设计而闻名,其中包括装有人血的鞋子、鞋底沾有圣水的运动鞋、闻起来像除锈剂的古龙水以及巨大的红色橡胶靴,本次拍卖售出的微型手提包大小为657 x 222 x 700微米。

“这个包足够小,甚至可以穿过针眼,小到需要显微镜才能看到。” MSCHF说道,并表示手提包有大中小不同尺寸,但最终他们决定创作最小型号。该手提包原材料为光敏树脂,并通过3D打印技术制成,包身虽然带有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品牌标识,但与该品牌没有任何关系。

据《史密森尼》杂志报道,由于微型手提包太小,MSCHF制作团队在制作过程中丢失了这些样品,但购买者应该不用太担心自己的物品丢失,因为在购买该款手提包时会包含带有数字显示屏的显微镜,二者并未拆分售卖。

拍卖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微型手提包的起拍价为15000美元,最终以63750美元的价格售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当谈到这款手提包上路易威登品牌标识的使用时,MSCHF的首席创意官凯文·威斯纳 (Kevin Wiesner) 表示,该创作团队并没有向该品牌寻求使用许可,他说:“我们在‘请求宽恕,而不是许可’,这在业界很流行。”

早在2021年3月,耐克就MSCHF团队销售含有一滴人血的改良耐克运动鞋向其提起诉讼,最终双方达成和解。2022年4月,运动品牌Vans亦对MSCHF团队提起侵权诉讼。

网友评论:

“这很难评~”

“别太离谱!”

“是我不懂时尚了……”

“拿包前得戴口罩,怕打个喷嚏6万就没了……”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比一粒盐还小的手提包卖6万余美元!附赠一台显微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