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楼市进一步降温 房价下跌 未来或继续走低…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房价连续第6个月出现下跌,和去年6月份峰值时相比跌了2.7%。

根据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的季节性调整数据,2022年12月,全美房价较11月下降了0.3%。分析人士称,房贷利率高企和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使楼市关键销售季的前景不甚明朗,未来房价很可能会继续走低。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不少买房者在去年12月退出楼市,该利率相比2022年1月时已差不多翻了一番。在新冠疫情期间飙升至历史新高的房屋价格,使得购房者日益负担不起。

6b116a04edbbbb74a840ef0ebc666e88

根据Redfin Corp.上周的一份报告,随着楼市繁荣的消退和房屋销售量的下降,2022年下半年美国房屋总价值下跌了23亿元。

由于买房的竞争不再那么激烈,决心达成交易的购房者在与卖家的谈判中获得了一定筹码。

根据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的数据,12月份的房屋价格仍高于前一年同期,但涨幅已放缓。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全国房价指数,在12月的同比增长率为5.8%,低于11月7.6%的同比增长率。其中,纽约市的房价,在2022年12月同比一年前上涨了6.6%。

然而,并非全美所有地区都出现了同比增长。与2021年12月相比,旧金山的房价就下降了4.2%,西雅图的房价也下降了1.8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略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曾带给买家一些刺激。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报告称,1 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较12月增长了8.1%,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但在进入关键的春季销售旺季之前,美国的楼市可能不是太被看好。整个2月份借贷成本一直在攀升,联储已表示倾向于继续提高基准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这可能会限制潜在买家的需求,并阻止目前拥有低利率抵押贷款的业主挂牌出售他们的房产。

与此同时,由于市场上房屋的滞留时间比之前更长,卖家可能会对房屋销售打更大的折扣。

“不变或更高的贷款利率前景,意味着房价可能继续走低,而经济疲软包括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也在限制着潜在的购房者”,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拉扎拉(Craig Lazzara)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前景充满挑战,未来房价很可能会继续走弱”。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国楼市进一步降温 房价下跌 未来或继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