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北约秘书长周四突访乌克兰 泽连斯基呼吁尽速批准入盟

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星期四突然访问了乌克兰 https://t.co/vpB2Lmw60y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pril 20, 2023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图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四(4月20日)突然访问了乌克兰,这是一年前俄罗斯入侵以来他首次造访乌克兰。

这位北约负责人前往阵亡士兵纪念碑,并观看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出的受损的俄罗斯军事装备。

斯图尔滕贝格经常表示支持北约成员国提供武器帮助乌克兰军队。芬兰本月加入北约后,这个军事联盟的规模不断扩大。除匈牙利和土耳其外,所有北约成员国都批准了芬兰的邻国瑞典的类似申请。

北约成员国丹麦和荷兰星期四宣布,他们将为乌克兰合作购买和更新14辆豹2A4坦克。

荷兰和丹麦的国防部说,这些坦克将于明年初交付乌克兰军队。丹麦和荷兰将分担1.8亿美元的支出。

乌克兰要求盟国提供坦克等重型设备,以便能够与俄罗斯军队对抗。

在坦克交易前,乌克兰国防部长星期三宣布爱国者防空系统已抵达该国。导弹系统是乌克兰为更好地抵御俄罗斯空袭而开出的愿望清单上的项目之一。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4月20日呼吁北约尽快批准乌克兰的加入申请。他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发出上述呼吁。斯托尔滕贝格正在对基辅进行乌俄战争爆发后的首次访问。乌克兰在去年9月提出了借由快速通道加入北约的申请。 pic.twitter.com/IruadXDY3B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April 20, 2023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4月20日呼吁北约尽快批准乌克兰的加入申请。他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发出上述呼吁。斯托尔滕贝格正在对基辅进行乌俄战争爆发后的首次访问。乌克兰在去年9月提出了借由快速通道加入北约的申请。

 

玖拾-时事与资源: 北约秘书长周四突访乌克兰 泽连斯基呼吁尽速批准入盟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