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有大事要发生?美议员吁禁中国赴美航班飞越俄国

5b0ff20eabca0ec61005246eb1456e87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係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和外委会首席共和党人里契(James Risch)要求,拜登政府禁止中国航空公司和其他非美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飞越俄罗斯。

美国之音报道,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兹和共和党参议员里契致函美国政府,敦促拜登确保没有飞越俄罗斯领土的商业航班,飞抵美国或离开美国机场。

2位国会议员还要求,应该劝阻美国法人、公民和永久居民搭乘飞越俄罗斯领土的航班,并禁止因公出差的美国政府人员搭乘途经俄罗斯领空的航班。

美议员强调,美国人飞越俄罗斯领空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之前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击落了1架马航班机,机上298名乘客全部罹难,还有白俄罗斯政府使用假炸弹警报作为幌子,命令其境内一架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的飞机著陆,以便抓捕并拘留一名特定乘客。

美议员疾呼,政府现在就应采取积极行动将保护美国人免受重大风险的影响,同时切断俄罗斯政府的资金来源,并解决美航空在外国竞争中,处于劣势的不公平现象。

美国航空协会表示,这封信表达了航空业长期以来对飞越俄罗斯领空的担忧,导致美国的航空公司处于竞争劣势。该协会也认同美国政府应采取紧急行动,确保飞越俄罗斯的外国航班不会离开、降落或经由美国机场。

此前,法荷航CEO就说,目前的绕飞方式对欧籍航空公司不利,中国籍航空公司因为持续飞越俄罗斯领空,拥有“不公平的优势”,导致欧籍航空公司很难与其竞争。

对于这项提议,有网友认为,“这很正常啊,就是担心美国人被俄罗斯击落”、“谁知道马航事件会不会重演”。还有人猜测,“这绝对不是单纯禁飞”、“有大事要发生了”、“马上要设立俄罗斯禁飞区了,宣战前奏”、“美国要派兵打俄罗斯了吗?”

玖拾-时事与资源: 有大事要发生?美议员吁禁中国赴美航班飞越俄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