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妻子想卖房救病儿 丈夫索要一半房款:不需要治

2月26日,据长沙广电“星视频”报道,近日在福建福州,22岁小林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一笔近百万的手术费。小林母亲想要卖房为儿子看病,丈夫却表示卖房的钱要分自己一半,引发广泛关注。

1000

22岁的小林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月医疗费用8000元左右,如今,需要一笔近百万元的手术费。打两份工月入1万的母亲为了照顾病情加重的儿子,辞掉了所有的工作。

1000

小林母亲称,儿子2017年确诊,这几年都在治疗。2022年5月小林出现重感染,医生开出了病危通知单3次。小林表示:“我这个病医生称很危险,不移植就无法彻底治愈。”

但移植手术费用至少70万,小林母亲想将家中的房产变卖给儿子治病,但是丈夫有不同意见。小林母亲表示:“他说这房子要卖,卖房的钱最少要分他一半。平时跟他沟通的时候,他就说儿子活不了半年,不需要治疗了。”小林母亲还表示,孩子是亲生的,两人就这么一个孩子。从16年儿子生病到17年儿子确诊,丈夫完全基本就是不管的状态。为此,小林的母亲向丈夫提出离婚。

小林的父亲表示同意卖房,但180万需分成3份,3人各拿60万,治疗超出120万的部分,他愿意补偿,并称自己也是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今后的养老问题。小林父亲称:“之前说的你一半我一半,就是口头上这么讲,我对我老婆、儿子都是一样疼爱。”

1000

最后,经过调解,小林父亲卖房给儿子治病,并与儿子拥抱相互鼓励。

对此,网友表示,不论是小林父亲还是小林母亲,做法都没错,“不是不救,是尽力救”,同时也祝福小林早日康复。

玖拾-时事与资源: 妻子想卖房救病儿 丈夫索要一半房款:不需要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