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8个顶端硅谷家庭财富 超过一半底层财富总和

52ac663e0ba88d6826d5cc8f2b37a88b

因为科技业发达,造就硅谷财富巨大。(Shutterstock)

硅谷是全美最富裕地区之一。一项针对硅谷财富、收入,和其它经济指标的新研究显示,贫富差距巨大。去年,最富有的10%家庭,持有该地区66%的可投资资产。

根据硅谷联合风险投资公司(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的研究机构——硅谷区域研究所(Silicon Valley Institute for Regional Studies)的年度报告,在圣塔克拉拉县和圣马刁县,8个家庭拥有的财富,超过了50%(近50万个)底层家庭的财富总和。

“我们生活在一个以市场为基础的资本主义制度中”,总部位于圣荷西的智库首席执行官,罗素.汉考克(Russell Hancock)说,“游戏有规则,规则是公平的。在硅谷,我们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赢家。”

汉考克补充说,该报告强调了对教育进行更多投资,和“为成功做好准备”的必要性。

该研究所将硅谷定义为圣塔克拉拉县和圣马刁县,以及南部圣塔克鲁兹县和阿拉米达县的部分地区。该智库的某些指标还包括旧金山。不过,该报告仅侧重于圣塔克拉拉县和圣马刁县的数据进行财富分析。

报告称,硅谷的财富不平等比美国整体或全球更为明显,前1%的家庭拥有的总财富是底层50%的家庭的48倍。报告称,相比之下,这是全国和全球的23倍。

该报告估计,如果算上超高淨值个人,硅谷的家庭财富总量接近1.1万亿美元。

该报告标志著,该智库首次发布了包含这些超高淨值个人数据的财富估计,该机构将这些人定义为,拥有3,000万美元或以上的可投资淨资产的人。

此类资产是那些以现金形式拥有的资产,或可以轻鬆快捷地转换为现金的资产,包括支票帐户、存款证明,和退休帐户。房屋、汽车,或其它非流动性金融资产没有被视为可投资资产。

2022年,圣塔克拉拉县和圣马刁县拥有163,000户百万富翁家庭,报告将其定义为,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这意味著,该地区不到1%的人口拥有该地区约36%的财富。

据该报告称,估计有8,300户家庭持有超过1,0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

相反,大约有220,000户硅谷家庭的总资产低于5,000美元。

2021年,约23%的硅谷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比2019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2%的硅谷家庭(约22,000户),没有银行帐户。

该报告还指出,虽然,收入不平等在全州范围内减少了1%,在全国范围内减少了3%,但硅谷的收入不平等在2021年上升了5%。报告说,总体而言,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收入不平等的增长速度已经是全国的两倍。

硅谷的贫富差距真正开始于1990年代,当时互联网经济刚刚起飞,并在2010年经济大衰退之后,变得更加明显。报告称,COVID-19大流行的头两年,加剧了不平等。◇

玖拾-时事与资源: 8个顶端硅谷家庭财富 超过一半底层财富总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