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川普星期二将被法庭提审 CNN称被指控30多项罪名

a315b1506cd0c2a422b8f71d54b67824

资料照片: 2015年12月29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的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预计将于周二(4月4日)被正式逮捕和提审,这是一位前白宫主人首次面临刑事指控。

周四,纽约大陪审团投票起诉特朗普,指控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贿赂一名色情明星,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在提出这些备受瞩目的指控之际,2020年竞选连任失败的特朗普目前正在竞选,试图重返白宫。他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被起诉的前总统,也是唯一被起诉的总统参选人。

由于起诉书仍被密封,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受到多少项具体的刑事指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位前总统已被指控30多项罪名。美国之音无法证实这一报道。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发言人说,他的办公室已经与特朗普的律师联络,“以协调向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投案,就一项最高法院起诉书安排提审。”

为了投案,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特朗普必须和他的特勤局成员一起前往纽约。

一旦被警方收押,他将按照标准的手续,按下指纹并被拍照。预计他将立即具结保释。

多家新闻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计划周一飞往纽约,在特朗普大厦过夜,然后于周二出庭。

周五,特勤局和纽约警察局的官员巡视了特朗普将被传讯的法院,并讨论了安全计划。

特朗普的律师苏珊•内切莱斯(Susan Necheles)告诉路透社,这位前总统将不认罪。

“我不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特朗普在周五的一封筹款电子邮件中说。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筹款活动中使用了起诉书,并表示在起诉书宣布后的前24小时内筹集了400多万美元。

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特朗普批评了预计将审理他的案件的法官胡安·曼努埃尔·默坎(Juan Manuel Merchan)。他在周五写道,法官“恨我”,并在去年的庭审中“恶毒”地对待特朗普集团,特朗普集团在审判中被判税务欺诈罪。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否认在此案中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将起诉书视为民主党领导的长期政治迫害的一部分,以摧毁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

这位前总统写道:“这是历史上最高级别的政治迫害和选举干预。执念于‘抓住特朗普’的民主党人撒过谎,作过弊,行过窃,而如今,他们做出了不可想象的事情——以公然干涉选举的行径,起诉一位完全无辜的人。”

特朗普表示,起诉“将对乔·拜登(总统)产生巨大的反作用”,而不是损害他的候选人资格。

上周,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如果他被起诉,“可能会造成死亡和破坏”,一些批评者认为这一声明是煽动暴力。

尽管人们普遍预计特朗普会被起诉,但是这份起诉书在华盛顿仍然引发了轩然大波。

共和党国会议员、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吉姆·乔丹(Jim Jordan)在推特上写道:“太离谱了。”

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指责布拉格将司法系统武器化以对付特朗普,并发誓众议院将追究检察官和“他前所未有的滥用职权行为”的责任。

其他与特朗普关系不是特别密切的共和党人也同样认为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

另一方面,民主党人的反应,不出所料地认为赞同起诉特朗普。

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声明中写道:“大陪审团已就事实和法律采取了行动。”

她写道:“没有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每个人都有权利通过审判来证明无罪。但愿这位前总统将和平地尊重给予了他这项权利的体制。”

周五,拜登总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他告诉记者,“我不会谈论对特朗普的起诉。”

对特朗普的指控最初源自联邦当局对特朗普当时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 在2016年总统竞选的最后几天向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的调查。

这笔秘密付款于2018年初曝光。科恩在2018年8月作证称,在特朗普的指示下,他向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让她对与这位房地产大亨出身的共和党候选人的一夜情一事保持沉默。后来特朗普的房地产公司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以“法律”服务费的名义给他报销。

虽然支付封口费本身并不违法,但是联邦检察官指控说,用“法律顾问聘用费”名目支付这笔钱违反了联邦竞选资金法。

2018年,科恩对多项联邦指控承认有罪,包括违反竞选资金法。他后来在狱中服刑一年多。

虽然联邦检察官当时并没有指控特朗普,但是曼哈顿的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后来接过了这起案件,并于今年1月开始听取大陪审团证词。

检察官的明星证人科恩多次在陪审团面前作证。

科恩在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坚持自己的证词以及他向检察官提供的证据。

尽管起诉书仍在封存中,但法律专家表示,对特朗普的指控可能集中在纽约的虚假商业记录法上。

根据法律规定,伪造商业记录通常属于轻罪。如果意图犯下或隐瞒第二次犯罪,则会上升到重罪级别,最高可判处四年监禁。

特朗普还被指控犯有哪些罪行(如果有的话),目前尚不清楚。

据法律专家说,虽然检察官通常只有在相信自己能够把被告定罪的时候才提出指控,但是把特朗普的被控罪名坐实绝非定数。

尽管特朗普承认向科恩偿还了封口费,但他表示这“与竞选无关”

他的律师已将责任推给科恩。

特朗普的律师之一约瑟夫·塔科皮纳(Joseph Tacopina,)最近在MSNBC上表示:“这些款项是付给律师的,而不是付给斯托米·丹尼尔斯的。” “这笔款项是付给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的,这将被视为法律费用,”他说。

科恩“当时是他的律师,并建议他这样做是正确的,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尴尬。就这么简单,”塔科皮纳说。

但其他法律专家认为,检察官应该遵循一个长期存在的原则:一视同仁。

最近,在公正安全(Just Security)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共同主编兼纽约大学法学教授瑞安·古德曼(Ryan Goodman)专门列举了一些案例。他说,这些案例显示纽约检察官“将伪造商业记录的个人绳之以法——某些案例涉及的行为远远不如特朗普据称的行为那么恶劣。”

2021年,一位心理健康治疗助理按照那项法律被起诉,原因是此人诈骗了3.5万多美元的劳工补偿保险金。

去年,一名保险经纪人被起诉,原因是此人据称制造并提交欺诈性的责任保险证书,以进一步从事欺诈活动。

对封口费的起诉并不是这位前总统面临的唯一刑事案件。

在佐治亚州,检察官正在考虑对特朗普推翻该州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行为提起刑事指控。特朗普在佐治亚州以微弱劣势输给了民主党人乔·拜登。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一直在调查特朗普在试图推翻拜登大选胜利中的作用,以及他离任后对机密文件的处理。

在任期间,特朗普曾两次被弹劾,但均未被定罪。

玖拾-时事与资源: 川普星期二将被法庭提审 CNN称被指控30多项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