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一家8口吃霸王餐 老板发视频寻人 结局却很暖

“霸王餐”行为必须杜绝!英国有一家8口到餐厅用膳,点了菜单上最贵的东西,“埋单”盛惠329英镑(约3,200港元),然而他们以银行卡有问题要“取另1张卡”作籍口,留下电话号码就先后离去,没有回头找数。店方后来尝试联络对方,才发现是假电话号码,沮丧下公布相关闭路电视(CCTV)画面寻人,并报警求助。

事件引来网民热议,纷纷批评食“霸王餐”行为,之后更有意外发展 ── 店方公开事件后,第2天顾客人数急增三倍,形容是民众面对不公情况团结的表现。

用餐后,相信是母亲的女子用银行卡付款,但2次都被拒绝,然后她告诉店员要外出“取另1张卡”,儿子会在店内等待,惟一去没有回头。而留在店内的儿子,不久后接到电话就跑出餐厅。一家8口之后都没有返回餐厅找数。

餐厅经理泰隆(Tyrone Reese)忆述,当天这家人开始把还剩一半的饭菜退回来时,就感觉不对劲,“他们点的是菜单上最贵的东西,像是T骨牛扒之类的……他们全力完成用餐,但也将半空的盘子送回来”。后来他试图联系对方,却发现是假电话号码,感到更沮丧,无计可施下只好报警处理。

事后泰隆在Facebook上载闭路电视画面截图寻人,获其他餐厅告知也遇到相同事件。警方正调查事件,泰隆感叹“我不明白他们(涉事一家人)怎么能逃脱惩罚……这样我很恼火”。

事件引来网民关注,之后更有意外发展!泰隆分享事件翌日,餐厅顾客人数从上周五的40张台,足足增加两倍到120张,认为是“团结的标志”,“我感觉棒极了,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人们如何对这种负面情况做出积极反应”。

英國有一家8口到餐廳用膳,點了菜單上最貴的東西,然而他們籍口離去沒有付款。(網上圖片)

事後餐廳經理在Facebook上載閉路電視畫面尋人。(網上圖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一家8口吃霸王餐 老板发视频寻人 结局却很暖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