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小米车被讽米时捷 保时捷中国总裁:心有灵犀

  小米汽车SU7发布后因外型神似保时捷Taycan,被部分中国网友调侃称其为“米时捷”。对此,保时捷中国总裁柯时迈(Michael Kirsch)14日首度回应称,“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是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

  对于小米SU7汽车,小米汽车创办人雷军在发布会上曾表示,小米汽车要造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的“Dream Car”。

  中新经纬报道,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柯时迈14日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保时捷遵循品牌独特的设计美学以及“设计追随功能”的信条,在过去75年的历史中形成了鲜明的品牌辨识度。

  他强调,保时捷在产品研发上始终秉承勇于创新的精神,在产品制造上坚守严谨细致的标准。“我们期待适用同等标准甚至更高要求的企业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尽管两者外观相似,但保时捷Taycan售价12.26万美元(约88.7万人民币)起跳,小米SU7则不到3万美元。

  据报道,今年第一季,保时捷在中国交付1万6340辆,较去年同期大减24%。柯时迈分析,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新产品发布与交付之间往往存在时间间隔,而且保时捷坚持“质大于量”的策略,加上去年同期因疫情后出现阶段性销量反弹,使得年比基础较高。

  报道说,保时捷于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2015年起,中国就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小米车被讽米时捷  保时捷中国总裁:心有灵犀

保时捷Taycan。(路透资料照片)

  不过到了202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约32万辆,年比增长3%,但中国市场总交付量为7万9283辆,却衰退15%。今年第一季,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也再次引发关注。

小米车被讽米时捷  保时捷中国总裁:心有灵犀

小米SU7(图)被许多网友认为外形神似保时捷Taycan,因而将其调侃为“米时捷”。(路透)

  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报道指出,作为保时捷品牌的第二个纯电动车系,业界认为,Macan或许将成为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新的增长点。

  另有媒体报道,“米时捷”商标已被多家公司及自然人申请注册,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运输工具、灯具空调等。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小米车被讽米时捷 保时捷中国总裁:心有灵犀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