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警惕:24岁女孩只喉咙痛 确诊这种癌 7个月离世

美国纽约一名年仅24岁的舞者艾拉(Ayla Eilert),自2021年5月开始感到喉咙痛,且舌头上出现溃疡,4个月后确诊罹患三大皮肤癌之一“鳞状细胞癌”,尽管她立即接受了部分舌头切除、放射及化学治疗,不过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她身体的13个部位,7个月后仍不敌病魔病逝。

综合《Daily Mail》、《The Mirror》外电报道,艾拉在2021年5月开始感到喉咙痛,同时发现舌头上出现小疮痕,当时医生只是告诉她可能是牙龈发炎。然而,在服用药物期间,她的症状并未改善反而恶化。直至2021年9月中旬,她找到了第三位医生,对方建议她做活检以明确病情。一周后,医生告知她患有鳞状细胞癌。

艾拉在2021年9月被诊断出鳞状细胞癌后,展开了漫长的治疗之路。据悉,这种癌症通常不致命,但由于发生在舌头上,情况变得极为严重。确诊后6天,艾拉接受了长达11小时的手术,切除了舌头四分之一,并进行了部分重建手术。

然而,艾拉的病情在2022年1月急剧恶化,她开始感到身体极度不适。经过扫描检查,她被告知癌症已转移至身体的13个部位,包括脊椎、颈部、鼻子和耳朵,她的体重只剩39.4公斤。

在2022年3月3日,艾拉向父母倾诉她无法再忍耐病痛的心声,“这不是生活,请帮助我解脱。”这是艾拉首次要求医疗安乐死(MAiD),然而,由于纽约州目前未开放MAiD,因此她的请求未能获得回应。2022年4月2日,艾拉不敌病魔走了,逝世于确诊后的7个月。

艾拉的父母现在正积极倡议纽约合法化医疗安乐死,决心确保其他家庭不再经历同样的痛苦。他们希望透过分享艾拉的故事,促成改变,为面对终末疾病的患者提供富有同情心的另一种选择。

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和其他十个州已经合法化医疗安乐死。奥勒冈州是第一个合法化医疗安乐死的州,其政策成为纽约提出版本的模范。

艾拉的故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支持者们希望这项立法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获得通过。根据YouGov最新的调查显示,纽约市民对医疗安乐死的支持率高达72%。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警惕:24岁女孩只喉咙痛 确诊这种癌 7个月离世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