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亚裔也在0元购?4人盗窃30万美元乐高被捕

一个打击0元购的执法小组在洛杉矶和橙县进行了几次突袭,查获了价值约30万美元的被盗乐高积木,逮捕了4人,其中2人是亚裔。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P)在一份新闻稿中说,CHP有组织零售犯罪特别工作组周二(9日)在洛杉矶和橙县的四个地点执行搜查令时发现了这一犯罪。

调查人员发现了从Target、Home Depot和Lowe’s等超市盗窃的大量商品,其中最多的是乐高套装,包含电影、游戏中的标志性物品和老爷车模型,价值约30万美元。

这些乐高被以合法采购的名义出售给人们和商店。在销赃点,调查人员发现了靠墙排列的大量盒子,堆积到天花板。

4人因涉嫌有组织的零售盗窃、重大盗窃和共谋有关的指控而被捕。

Jeremy Johnson,44岁,来自橙市

Marta Hardt,39岁,来自亨廷顿海滩

Chung-Pei Yu,47岁,来自影视城

Shen Li,35岁,来自布雷亚

据称,他们会去各大商超,寻找限量版乐高套装,实施盗窃。

亚裔也在0元购?4人盗窃30万美元乐高被捕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费城和威斯康星州也频繁发生类似的盗窃事件。拉斯维加斯一家2022年开业的乐高专营店,到2023年底,至少被袭击了四次,Inside Edition将其称为全美性的“乐高盗窃潮”。

尽管看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乐高黑市正在蓬勃发展,罕见且非常受欢迎的乐高积木在网上像贵金属或加密货币一样被交易。

例如,变成“星球大战”宇宙飞船的套件通常售价超过1,000美元。 据Work + Money网站称,一套汉·索罗的千年隼号售价在1,000美元到4,000美元之间波动。

CHP提供的图片显示,销赃点中陈列着数十套这样的套装和其他稀有套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亚裔也在0元购?4人盗窃30万美元乐高被捕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