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在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今天周三表示拒绝任何对中俄关系的“批评或压力”。之前美国警告称,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占领乌克兰领土,将追究北京(援俄)的责任。

法新社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有权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这种合作不应受到任何干涉或限制”。毛宁补充说,”中国不接受任何这方面的批评或压力”。

美国高级外交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二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警告说,在乌克兰经历了两年的战争后,美国对基辅的援助数月来一直在国会受阻,而俄罗斯所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可能”以一种不可接受的方式改变欧洲的力量平衡”。

坎贝尔先生补充道,我们已经直接告诉中国,如果他们继续这样做,这将对美中关系产生影响。我们不会坐视不管,说’一切都很好'”。因为”这违背了我们的利益”。

这位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访华的问题时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外长访华期间表示愿意加强双方的协调。

这个报道说,北京和莫斯科近年来加强了经济、外交和军事合作,自 2022年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俄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得到了巩固。

北京呼吁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所有国家的领土完整,但从未公开谴责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中国外交发言人毛宁今天周三表示,中国在寻求乌克兰战争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她说:”如果一个国家真正关心乌克兰的和平,希望早日结束危机,那么它首先应该反思危机的根源。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