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运营华夏中证沪深港黄金行业股票ETF的华夏基金,4月9日第二次暂停了交易。彭博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认为,这证明了境内投资者渴望与中国股市无关的资产。市场观点称,随着途径不断减少,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变得困难。

  华夏中证沪深港黄金行业股票ETF的价格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上涨40%以上,但在周一(9日)恢复交易后下跌了10%。

  Metals Focus Ltd.董事总经理尼科斯·卡瓦利斯(Nikos Kavalis)表示:“缺乏替代方案,而且事实上,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方比几年前要困难得多,我认为这肯定对黄金有帮助。”

  他续称:“考虑到价格,需求相当不错。”

  华夏基金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暂停了黄金挂钩ETF,因为该基金相对于其基础资产的溢价已升至30%以上。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引述巴尔丘纳斯所强调的:“中国投资者非常渴望购买与本国经济/股票市场无关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已经陷入困境。”

  就背景而言,黄金挂钩ETF的飙升与接近2700美元的现货金价相关。

  彭博社报道称,人们对黄金相关产品的热情最近几周出现了创纪录的上涨,这表明人们希望将资金投入到一个相对不受经济困境影响的行业。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Rebecca Sin表示:“黄金交易价格创历史新高,黄金ETF需求在过去一周激增,全球黄金ETF净流入近6亿美元。”

  “随着投资者寻求通过大宗商品和外国ETF实现资产多元化,中国的需求可能会持续下去。”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ZeroHedge文章提到,ETF热潮是渴求收益的中国投资者涌入市场强势领域的一个新例子,因为房地产困境加剧、股市波动和存款利率下降减少了他们的选择。

  对于那些想知道为什么那里不允许购买比特币ETF的人而言,巴尔丘纳斯解释说:“如果是这样,考虑到他们对黄金和美国股票表现出的害怕错过(FOMO)情绪,他们就会为比特币ETF疯狂。”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