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又有房产公司面临清盘呈请 股价下跌

内房危机不断,再有内房股债权人寻求清盘呈请。世茂集团(813)公布,上周五(5日)遭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就其15.795亿港币的财务义务,向高等法院提出清盘呈请。世茂今早低开5.5%,后跌幅一度加剧,曾跌约12%,低见0.4元兼破底,现时暂报0.41元。

世茂指,公司将“极力”反对建行亚洲的清盘呈请,认为有关行动“并不代表公司境外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的共同利益”,表明将持续推动境外债务重组计划。

世茂又指,公司一直与其境外债权人进行善意重组讨论,并承诺继续就其境外重组事宜与境外债权人积极沟通,称鼓励所有境外债权人仔细考虑公告所简述的重组方案并支持落实重组。

对此,建行亚洲未有回应。值得留意的是,债权人早前亦对内房巨头如翎大(3333)、碧桂园(2007)采取了同样的行动,提出清盘呈请。

事实上,自2021年以来,内地监管重击房地产开发商的高杠杆,引发流动性问题,导致中国房地产业陷入危机。直至目前,中国当局仍未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来支持发展商,而是采取了一系列旨在重振产业的渐进措施。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又有房产公司面临清盘呈请 股价下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