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自由女神像 剧烈摇晃画面曝光

花莲3日发生规模7.2强震,台湾民众心有余悸,美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23分左右(台湾时间5日晚间10点23分许)也发生规模4.8地震,包含纽约、 华府及缅因州等地都明显感受到摇晃,连纽约市知名地标自由女神像都在晃,据称此为当地自1884年以来最强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美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发生规模4.8地震,深度仅4.6公里,震央位于新泽西州怀特豪斯站以南7.7公里处,从波士顿到特拉华州都有震感,甚至远至马里兰州、麻萨诸塞州等地,整个地区的机场都被下令停飞。 

USGS预估,可能有高达4200万人感受到震感。

纽约邮报等报道,根据纽约市及其地标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上的摄影机直播显示,地震当下及时捕捉到自由女神像明显在晃动。 根据USGS数据,自1884年以来,纽约市附近还未发生过如此规模的地震。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表示,这是至少自2011年以来,在东海岸感受到的最强地震,称地震没有造成重大灾损或人员受伤,但可能还有余震。

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说,“我们所有人都以某种方式感受到了袭击我们城市的地震”,预计不会有任何基础设施中断,称纽约并非每天都会发生地震,已做好应对意外的准备。

美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23分许发生规模4.8地震,包含纽约、华府及缅因州等地都感受到摇晃,连纽约市地标自由女神像都在晃。 取自YouTube影片

美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23分许发生规模4.8地震,包含纽约、华府及缅因州等地都感受到摇晃,连纽约市地标自由女神像都在晃。 取自YouTube影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自由女神像 剧烈摇晃画面曝光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