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投资中国股票的好时机来了”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联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办人达里欧(Ray Dalio)认为,随著中国官方努力提振经济,现在是投资遭受重创的中国股市好时机。

中国股市近来积弱不振,外界好奇问达里欧为什么要投资中国。对此,达里欧近日在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发文作出回应,强调他之所以投资中国,是因为他几乎一直参与中国市场。

达里欧表示,自中国股票市场出现之前,他就参与了中国的股票市场,为中国股市的创造者提供了一些小小帮助,直至现在。对他来说,其投资中国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了成功,包括向投资者展示他们如何能够在熊市和牛市中表现出色,且由于自己的投资方式-“不存在糟糕的市场,只有错误的决策”,达里欧发现中国市场有利于他的决策。

达里欧称,他与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有著长达40年的美好关系,对他来说,与他们交好、参与他们的市场是相辅相成的,他既不会在繁荣时进场,也不会在困难时逃离,因为自己既不是“酒肉朋友”,也不是“势利投资者”。达里欧还表示,若不投资中国,他就无法实现其所想要的多元化。

达里欧还认为中国问题是可以控制的,若是中国领导人能聪明又勇敢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指导中国政策的官员最终会明白如何处理好问题。 达里欧称,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领导人正准备实施量化宽松和债务重组,以实现“漂亮的去杠杆化”。 与历史上所有国家一样,中国可以重组金融体系经济以提高生产力,并更很好地处理如何应对地缘政治、自然和技术的力量。

20240404 17122818214728

达里欧也坦言,仍然担心中国的问题,就像担心美国、欧洲以及大多数其他国家的问题一样,但他认为所有市场都必须根据基本面的定价来判断,而且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好的投资。

达里欧表示,他在许多国家进行了多次投资,并学到了“当街上有血迹时,就是买入的时机”用白话来说就是,当每个人都讨厌市场并且价格便宜的时候,就是买入时机,中国股市目前就是这种情况。

达里欧称,能理解其他人认为不值得在中国冒风险,因为中国被认为是敌人,且若是发生中美战争,那将是灾难性的,特别是对美国投资者来说。即便如此,达里欧认为,上述问题都没有超过其前面提到的投资中国的原因,对他来说,关键问题并非是否应该在中国投资,而是应该投资多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投资中国股票的好时机来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