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中共官媒大V牛弹琴文章:

美国,哦还有德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这可不是我说的,这是西方媒体的公认。

用《华盛顿邮报》的话说,在印度的电视上,就播放着美国和德国外交官被召到印度外交部的画面,主持人则向观众解释,印度是如何用“非常强硬的言辞”,训斥美国人的。

美国和德国外交官,被训得脸色铁青,一言不发,走出了印度外交部。

为什么召见?

印度很生气。

在印度大选前夕,一位重要的印度反对派官员被逮捕了。他就是德里的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

凯吉里瓦尔也成为印度史上首个被逮捕的在位首席部长。

德里,管辖范围包括了印度首都新德里。德里的首席部长,相当于我们以前直隶省的总督吧。

为什么逮捕?

印度当局的说法,这是在反腐,凯吉里瓦尔被列为“酒类销售政策欺诈”的主脑之一。

印度反对派很悲愤,这个敏感时间点,莫迪的人民党,完全是在打压异己,这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美国和德国,自然忍不住要表态。

德国率先发言,希望凯吉里瓦尔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审判,因为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

美国也发言,正对事件“密切关注”,印度政府应当确保凯吉里瓦尔获得“公平、透明、及时的法律程序”。

请注意,虽然是批评,但总体看,对印度够客气。

如果换作另一个国家,比如,俄罗斯;比如,伊朗;比如,委内瑞拉……

美国肯定义正辞严,滔滔不绝,骂得对方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但印度不行!

哪怕这么客气,印度毫不领情,你们居然敢骂莫迪政府?

所以,我们很快看到,美国和德国的外交官,立马被召到印度外交部,接受一顿训斥。更绝的是,印度媒体还一路跟拍,让印度人看看,我们是怎么训西方外交官的。

《华盛顿邮报》一篇文章说得更有意思,描述说:“美国和德国官员,委婉提醒印度法治的重要性”;但“新德里的反应却一点也不委婉”。

“印度外交部立即召见德美两国外交官,劈头盖脸地训斥了他们……印度痛斥华盛顿‘诽谤’,并表示对美国言论‘完全不能接受’”。

这还没有完。

随后,印度副总统丹卡尔,更在一个公开场合,痛骂美国人“无知”,说:“世界上总有些人想对我们的司法行为指手画脚。”

怎么样?

西方踢到了铁板,印度就是这样豪横。

最后怎么看?

粗浅三点吧。

第一,西方越来越不敢骂印度。

一些西方外交官就“抱怨”,他们现在都在努力调整对印度的说话口气。

“因为在公开场合哪怕只是提出温和的批评,也会招致印度人民党领导的民族主义政府的大肆抨击。”

你敢骂印度?

印度骂死你!

这一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在印度公民权问题上,我们都看得很清楚

西方批评其他国家,民主自由公正,义正言辞,说得一套一套;但轮到印度,马上变得“委婉”,甚至低声下气。

但关键,印度还越来越不吃这一套。

第二,印度和西方在相互利用。

为什么不敢批评印度?

一方面是印度在崛起,民族主义情绪高涨,越来越不耐烦西方的指责。

尤其是莫迪政府,更喜欢让国民看到:我就是这样强硬,我就是这样豪横,印度人不是好惹的,哪怕是西方……

越强硬,印度人越高兴,莫迪选票越多。

自信,迷之自信!

但另一个方面,我们更要看到一个大背景:西方对印度的利用,拉拢印度对付东方大国。

所以,批评其他国家,西方声浪震天响;对于印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哪怕挨骂了,也总是默默承受。

没有对错,只有立场!

为了拉拢印度,不得不说,西方承受了太多委屈。

但我们更要看到,在很多问题上,印度和西方根深蒂固的分歧。

第三,我们就看戏吧,一场大戏。

确实是一场大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估计心里就五味杂陈。

去年,特鲁多公开指控,印度居然派遣特工,到加拿大暗杀了一位加拿大籍的锡克教领导人,这严重侵犯加拿大主权。

加拿大很愤怒,立刻驱逐了一名涉案的印度外交官。

哪知道,印度更生气,一不做二不休,先对等驱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然后不断加码,冻结所有加拿大人的签证;最后更使出狠招,10天之内,加拿大在印62名外交官,印度驱逐走41人……

加拿大最后都懵了,印度你还能这样干?到底谁是正义一方?

按照外交对等,加拿大得报复啊!

而且,加拿大好歹还是五眼联盟成员,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同气连枝,你们应该坚决站在加拿大一边啊!

但特鲁多却看到,美国英国表面支持加拿大,但实际却还在和莫迪套近乎。哪怕美国后来指责印度特工到美国搞暗杀,拜登还在秀和莫迪的友谊……

最终,加拿大只能低头,默默咽下了所有。

将印度当作一枚棋子,真是小瞧了印度,小瞧了莫迪。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