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川普获胜 民主党人过半“愤怒恐惧”

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于拜登与川普在11月登场的2024年总统大选中再战,兴趣缺缺,且相较总统拜登能在共和党中激起的反应,共和党推定提名人川普似乎更能在民主党中激起更多愤怒与恐惧。

美联社与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2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民主党对川普再度入主白宫的恐惧与愤怒,远高于共和党对拜登的连任。

不过,川普所引发的情绪很可能反对他有利,因为民调也发现,共和党人对于川普获胜的前景,比民主党人对于拜登连任的预期,更加兴奋。

民调指出,十分之七的受访民主党人表示,当川普当选后“愤怒”或“恐惧”这些词可以“非常好”或“非常好”地描述他们的情绪;56%的受访共和党人表示对川普的胜利抱持同样的看法;大约十分之六的受访民主党人表示,当想到川普再度获胜时会感到愤怒恐惧;另外,超过约十分之四的共和党人表示,对拜登连任感到既愤怒又害怕。

这民调结果在现任与前任总统间不寻常的竞选活动中很显著,两人都面临着自己党内和独立人士的质疑;要从在共和党初选中支持海理(Nikki Haley)的人中,拉拢支持,对川普来说可能会是一大挑战;而拜登则面临左翼进步人士对他的失望,以及对他81岁高龄可能会影响他工作能力的担忧。

在这场基础选民投票率会是重要关键的竞赛中,民众对提名人的热诚度是重要因素;但不喜欢的情绪能跟热诚度一样激起选民反应。

民调指出,十分之七的受访民主党人表示,当川普当选后「愤怒」或「恐惧」这些词可以「非常好」或「非常好」地描述他们的情绪。 (美联社)

民调指出,十分之七的受访民主党人表示,当川普当选后“愤怒”或“恐惧”这些词可以“非常好”或“非常好”地描述他们的情绪。 (美联社)

“如果有个有望当选的第三方候选人选项,我会投票给他们,”26 岁的民主党人希利(Austin Healey)表示;他说,自己对拜登褒贬不一的看法,似乎远不如他对川普卷土重来“看起来显然像是要试图废除民主”的担忧,来得重要;这意味着他会投给拜登,尽管他对此选择一点都不感到激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川普获胜 民主党人过半“愤怒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