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日前表示,雄安心区功能日趋完善,北京市四套班子及70余个市级部门、近3万名人员迁至副中心办公;当前,城市框架雏形显现,对外主要干道路网全面建成。

郭兰峰近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着眼于解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构建形成疏解方案和政策体系,推动首批疏解的大专校院、医院、央企总部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投资、户籍等疏解激励约束政策实施。 首都功能布局不断优化,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

郭兰峰表示,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 当前,城市框架雏形显现,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建成,白洋淀水质提升至III.类,新区有了属于自己的行政区画代码、车牌等。

他还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日趋完善。 北京市四套班子及70多个市级部门、近3万名人员迁至副中心办公,环球影城成为文旅地标,北京艺术中心、城市图书馆、大运河博物馆等文化建筑盛装亮相,生活便利度不断提升。

此外,郭兰峰称,交通、生态、产业等是率先发力突破的重点领域。 目前,交通一体化网络加速构建,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生态协同治理成效明显,2023年区域PM2.5平均浓度较2014年下降近六成,北京蓝成为常态。

而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也持续强化,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立分支机构1万多家,北京流向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 同时,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推进,9900余家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郭兰峰也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推进。 各种显性隐性壁垒正逐步破除,京津冀推出第一批165项资质资格互认,230多项特色便民服务实现“自助办”,自贸试验区51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