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游本昌为追妻写一麻袋情书 网友没想到

近日,90岁的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在一档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他向李雪琴谈起自己追妻的过程,说曾为妻子写过一麻袋情书。他反复强调“爱不是占有,是平等的”,让李雪琴感慨,游老的爱情观值得年轻人学习。

游本昌与妻子结婚60年,他难掩兴奋地说起,这一次的结婚纪念日,“送了她一个葫芦,她很喜欢戴”。

“(当时)是我追求她呀。”游本昌回忆,“就给她写信……所以写信写了一袋,一大堆,一麻袋。”他还表示,“其实它(好的爱情)能够1+1>2嘛。你要碰见好事儿,能够二人分享;你要碰见坏事儿、倒霉事,也能减轻一半。”

他还分享了自己60载婚姻的保鲜秘诀,“有矛盾很正常的。两个人嘛,你有你的成长背景,我有我的成长背景。那么一定要相互地了解,从了解然后就要理解……首先要有爱,这是很重要的,但是爱不是占有,是平等的。”

游本昌的爱情观,也引发年轻网友热议:“没有女孩子不喜欢这样的浪漫,这番话真挚又诚恳”“60载的婚姻,真让人羡慕”“游本昌爷爷的爱情观真的很正”“好的爱情带来的东西真的很多”“我又相信爱情了!”“没想到老一辈人的爱情这么美好,真的是细水长流呀”“老爷子好浪漫啊”……

游本昌为追妻写一麻袋情书    网友没想到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游本昌为追妻写一麻袋情书 网友没想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