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爱国侨领”大骂中领馆总领事 底气何来

林青评论文章:2024年3月18日,在法拉盛君豪大酒楼举办的美国福建同乡会刘爱华的“就职典礼”上,自称“爱国侨领”的美国福建同乡会名誉主席陈学端,当众大骂纽约中领馆总领事黄屏是“傀儡”“贪官”,要把黄屏“送进监狱”。

福建同乡会一向被外界认为是亲共侨团,受中领馆控制,如今自认为“爱国爱乡爱侨”的陈学端,对黄屏骂得掷地有声,毫无惧色,痛快淋漓,到底是谁给他的底气?

而且拍摄视频的也是社区中的亲共人士,他们是做生意,收了钱来拍摄,关键是他们也敢于把这个视频放到那个叫“金山直播”的亲共的Youtube频道上去,丝毫不看中领馆的脸色,对中领馆毫不惧怕。

福建同乡会是中共的依附品,招之即来,挥之则去,驯驯服服。有些福建人真是奇怪,千辛万苦借钱,冒着生命危险偷渡来到美国,来到美国后却投共——拿到身份后,摇身一变成了“爱国华侨”,似乎身板硬了起来, 荣归故里时,也能风风光光、光宗耀祖了,对中领馆官员极尽巴结、前呼后拥,以与中领馆官员合照为荣——似乎他们在国内的时候是边缘人士,对中共官员屈尊卑膝、唯命是从,好像在中国大陆未见过官员似的。

陈学端说自己1986年来美国,虽认为自己“爱国爱乡爱侨”,但这么多年来却被中领馆“打压”,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这个“双胞会长”得不到中领馆的认可,无名无份,他忍气吞声多年,忍无可忍,多年来的怒气、怨气,被黄屏的厚此薄彼、区别对待而感到深受伤害、人格尊严受到侮辱,从而一触即发,在刘爱华的“就职典礼”上,陈学端放下所有的恐惧和顾虑,“义愤填膺”,大声谴责黄屏,这是他多年怒火的爆发,而且句句切中要害。

“爱国侨领”大骂中领馆总领事 底气何来

美国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学端3月18日在该会成立82周年的会庆上公开大骂纽约中领馆总领事黄屏为“傀儡”“贪官”,还称黄屏应该进监狱。(视频截图)

陈学端的精彩语录如下:“现在出了一个谁?傀儡的中领馆的总领事,我们绝对不怕他!中国的贪官现任的时候都是很牛X,他到监狱里面什么都不是!有机会送他到监狱里面!”

“爱国爱乡侨的社团全部被他、被黄屏全都打压了,这种的屌人,不理他,是不是?一定要站出来!”

“他在位的时候都是高高在上,在监狱的时候才叫抱着哭。黄屏绝对有这个机会,到监狱的时候才叫抱着哭!”

“我好讨厌中国这种贪官……黄屏一直在打压我,这种领事做总领事,真正的就是傀儡的领事。”

“我反对贪官污吏,贪官的人他已经收到什么好处,黄屏现在都是跟纽约诈骗的首领捆在一起。”

“明天所有的新闻帮我传播出去!谢谢大家,让人家知道黄屏是什么人!”

陈学端这些话显出他的男儿本色,老子有种、有底气,不怕你中领馆,不怕你黄屏。他讲的确实是事实——那些贪官在位时作威作福,但结果是成为阶下囚,在监狱里度余生。陈学端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明白在心里。连前外交部长秦刚都可以在一夜间销声匿迹,你黄屏又算老几?今天还在台上,明天就蹲监狱,共产党官员哪个不是这样的结局?!

以前亲共侨团的头目对中领馆唯命是从,唯唯诺诺,如今却底气十足,毫无惧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把中领馆和总领事黄屏骂得狗血淋头。更有趣的是,台上、台下的人也热烈和应,连连拍手叫好,给陈学端大大的打气,藐视中领馆,甚至踩在脚下。让人看到,福建人原来有真汉子!

那么是什么给“爱国侨领”陈学端这样的底气呢?声音洪亮,敢于跟中领馆公开叫板。中领馆背后是谁呢?不就是共产党吗?连最亲共的福建爱国侨领都掉转枪头倒戈了,那是因为中共已经是死老虎了,无人怕它了。连原来最依附它的人,现在都敢于公开揭批它、控诉它,完全不把它放在眼里,也就说明共产党气数已尽,就快寿终正寝了。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也分析说:实质上该事件反映出来的是,中共在海外渗透,或者说中共内部他们对自己的,这个统战系统的很多人,他们已经是控制不住了,也就是说他表明了中共对海外的,这种控制的力道在大幅度的削弱,他其实折射出来就是中共他们自己内部的矛盾重重,已经处于一种就是崩溃之前,或者说走入了一种穷途末路的这个期间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必然的一种现象。

陈学端的叫板吹响了倒戈的号角,此时不倒戈更待何时?共产党已只剩一口气,体制内的人抛弃它、掉转枪头倒戈,一起来推倒红墙,将越来越层出不穷。◇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爱国侨领”大骂中领馆总领事 底气何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