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年 12种受污染最严重果蔬名单公布

根据《2024 年农产品农药购物指南》,在美国政府检测的非有机草莓、菠菜和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羽衣甘蓝和芥菜、葡萄、桃子和梨中,约 95% 含有可检测到的农药。

油桃、苹果、甜椒和辣椒、樱桃、蓝莓和四季豆位列受污染最严重的 12 种农产品样本之首。

研究表明,农药与早产、先天性畸形(如神经管缺陷)、自然流产和人类遗传损伤的增加有关。接触杀虫剂还与精子浓度降低、心脏病、癌症和其他疾病有关。

研究发现,使用或接触杀虫剂的农民工风险最高。2022 年的一项荟萃分析发现,接触杀虫剂的工人出现 DNA 损伤的几率几乎是其他工人的五倍,而今年二月的一项研究发现,早年接触杀虫剂的儿童从婴儿期到青春期的神经发育较差。

也不全是坏消息。根据上周三发布的报告,牛油果、甜玉米、菠萝、洋葱和木瓜在 “清洁十五 “名单中名列前茅,它们是痕量农药含量最少的常规种植农产品,其中近 65% 的水果和蔬菜没有检测到农药残留。

冷冻甜豌豆、芦笋、蜜瓜、猕猴桃、卷心菜、西瓜、蘑菇、芒果、红薯和胡萝卜也在 “清洁十五 “之列。

杀菌剂含量较高

环境工作小组的分析师首次研究了杀菌剂的报告水平,杀菌剂是一种用于杀死白粉病等真菌病害的农药。

受污染最严重的 12 种农产品名单上最常见的农药中有五分之四是杀菌剂,而且它们的浓度也特别高。

报告称,氟啶虫腈和嘧菌酯这两种杀菌剂在名单上的浓度是所有其他杀虫剂中最高的。报告称,在 90% 的桃子和近 30% 的其他样本中发现了氟虫腈。在 65% 的梨子、30% 的苹果、27% 的葡萄、26% 的草莓和 24% 的油桃样本中发现了嘧菌酯。

2024年 12种受污染最严重果蔬名单公布

“杀菌剂通常在收获后施用,以确保农产品在运往市场的途中不发霉。这可能就是某些样本中杀菌剂浓度如此之高的原因,高于生长季节早期施用的其他杀虫剂,”Temkin 说。”施用杀菌剂的时间也更接近农产品上架和消费者食用的时间。”

研究发现,氟啶虫腈会在水果或蔬菜上形成一层蜡质涂层,很难洗掉。虽然美国环保局认为氟啶虫腈在规定水平下是安全的,但一些研究担心它可能会扰乱激素和神经系统。在培养皿中将乳腺癌细胞暴露于氟虫腈,发现杀菌剂会使细胞产量增加 1.5%。

嘧菌酯在 2004 年被美国环保署列为 “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但该机构在 2015 年认定,这种化学品在低剂量时 “不可能对人类致癌”。研究表明,嘧菌酯对树蛙和水生生物有毒,可能会扰乱生活在农业区的孕妇的甲状腺水平。在实验室测试中,嘧菌酯和氟虫腈被证明会影响雄性激素的活性,雄性激素有助于男性和女性的生长和生殖。

减少食物中农药含量的方法

根据美国国家农药信息中心(National Pesticide Information Center)的说法,在食用前清洗水果和蔬菜确实可以减少农药含量,但 “没有一种清洗方法可以100%有效地去除所有农药残留”。

该中心在其网站上建议,从干净的手开始,用流动的水清洗和擦拭农产品,而不是浸泡,这样可以去除最多的农药。

不过,不要使用肥皂、洗涤剂或商业浸泡或擦洗剂,因为根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说法,这些东西并没有被证明更有效。用干净的布或纸巾擦干农产品,以进一步减少可能存在的细菌。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024年 12种受污染最严重果蔬名单公布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