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凯特王妃穿“条纹毛衣” 专家揭背后意义

英国凯特王妃在22日透过推特公开了她罹癌的消息,并坦言目前正在接受化疗治疗。在影片中,凯特王妃身穿简约的蓝白条纹毛衣,专家也指出,这样的穿著是为了向大众传达她也是一个普通人,希望在治疗期间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根据《镜报》报道,凯特王妃选择穿著条纹毛衣,最大的原因是想传达她除了是未来的女王之外,更是一名“妈妈、妻子和家庭主妇”。

这件毛衣曾出现在她的公开活动中,包括2019年5月与威廉出访圣安德鲁斯,以及,2023年4月庆祝路易斯王子生日时。凯特王妃身上穿的这款蓝白条纹毛衣,来自顶级品牌Erdem,使用100%苏格兰羊绒制成,售价高达650英镑。

相关人士指出, 这件毛衣让凯特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同时也提醒著全国,凯特王妃不仅是一位王室成员,还是一位注重隐私、家庭的女性,她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她的丈夫、孩子、父母和兄弟姐妹,直到她康复为止。此外,凯特王妃在影片中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穿著牛仔裤,几乎没有化妆,头发自然散落,也是她希望强调罹患癌症不会因特权、地位而有所不同,并期望能够低调完成治疗。

一名王室专家透露,凯特王妃的母亲卡罗尔米德尔顿(Carole Middleton)在观看女儿公开罹癌的影片后,深感心痛和沮丧。英国广播公司(BBC)王室记者珍妮邦德(Jennie Bond)也呼吁大家对凯特王妃的母亲表示同情,因为她不仅了解凯特的真实情况,还得看著网上对女儿的批评和谣言。

凯特王妃穿“条纹毛衣” 专家揭背后意义

凯特王妃穿“条纹毛衣” 专家揭背后意义

凯特王妃曾在路易斯王子的生日贴文中穿著同款毛衣。(图/翻摄自推特The 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凯特王妃穿“条纹毛衣” 专家揭背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