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共武统学者要造反?暗讽党魁是“亡党之君”

近日,中共武统学者李毅公开“妄议中央”,对于当局的对台政策表达不满,并罕见说出“亡党、亡君、亡国”的惊人言论,声称如果(习近平提出的)“四个自信”全没有了,你执政党的合法性就荡然无存了。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SOFREP近日报道,美国已启动与台湾的重大军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在台湾参与持续进行的训练行动,是双方军事关系的里程碑。

3月14日,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国军与友好团队或国家多做交流,藉由互相观摩,进一步学习长处、改进问题。

对于当前的台海局势,不少中共左派学者对当局的对台政策颇有微词。

尽管中共武统学者李毅声称他现在大陆,但其竟然“妄议中央”,对于当局的对台政策表达不满,罕见说出“亡党、亡君、亡国”的惊人言论。

14日,李毅在Youtube个人频道节目中就两岸局势发表评论,他首先承认蔡英文取得“大获全胜”的政绩,以及赖清德和萧美琴的个人能力。随后,李毅称:我们大陆居然还有人希望赖、萧回到“九二共识”,谁在说这个话呢?你脑子缺根弦呀?还是喝酒喝糊涂呀?比如说我们某办发言人故意装傻说:赖清德你回到九二共识吧。这简直就是黑色幽默。

去年11月,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赖清德有关言论就曾呼吁赖、萧接受中共提出的“九二共识”政策。

李毅在视频中认为,美国台湾和两岸关系向哪个方向发展不是以大陆写报告的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是大陆要怎么办就怎么办的。

中共武统学者要造反?暗讽党魁是“亡党之君”

近日,中共武统学者李毅竟公开“妄议中央”,对于当局的对台政策表达不满。(视频截图)

他提到,我们原来说美军要敢踏入台湾,我们就要打。结果现在美国已经在台湾驻军了;还有金门撞船,谈了15次,人家台湾越谈越强硬;还有台湾那边说了,只要大陆飞行器、舰船一经越界,下级士官不用向上请示直接开火。

李毅似乎越说胆子越大,他说:三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去掉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这次去掉不会再恢复了。为什么?赖清德有进无退,美军要驻台,你还“一国两制”“和平统一”?(那样将)亡党亡君亡国啊,你(习近平提出的)“四个自信”全没有了,你执政党、你军队、你政府、你国家的合法性就荡然无存了呀。

网友跟帖:“这货的智商比胡锡进低太多了,同样是添,他说的这些玩意以后都是给自己挖坟。 ”“我懂了,你想让两岸人厮杀,你比台独还邪恶。” “虽然大话不断,但是说中共是非法政府说到点上了,全民都这么认为的时候共匪就翘辫子。” “大佐这是在挑战皇帝的节奏?这一点我支持大佐推翻龙椅!”

(李毅个人频道的视频片段)

就在去年,李毅也曾发表极端言论,称台湾问题再拖下去,这是中国(中共)政府的耻辱,而且稍稍有风吹草动,严重撼动大陆执政党和大陆政府的合法性,你连这个问题都没有解决,你还执什么政?换人算了,换党算了,换朝代算了。

去年7月,李毅在节目中还声称“三天拿下台湾”,并称中国有9000万共产党员,7000万共青团员,如果打全面核战争,中国14亿人死一半还有7亿。李毅还建议,副省军级以上在职干部,每家要出一个壮丁,有儿子,儿子上,没有儿子,女婿上,没有儿子、女婿,侄子上外甥上。

当时也有网民跟帖:“这是把包子往绝路上逼。”“仔细一听,好像是在激励习总加速啊。”“李毅高级黑啦,中共若敢打台湾,发动战争之日便是其下台之时。” “台湾不是问题,中共才是问题。”“他在这拱火让共产党不打台湾下不了台,但打了和美国起冲突了更会加速灭亡。”。

据李毅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介绍,他是1961年出生,祖籍湖南郴州。1977年大陆恢复高考后,他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陕西省委统战部干部处、陕西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工作。之后转到西安政法大学任讲师。1994年到美国留学。回国后,先后任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福州大学对台研所所长。2019年4月,鼓吹“武统台湾”的李毅第四度进入台湾后,被台湾政府驱逐出境。

目前,李毅居住在中国大陆,据其此前发布的视频显示,他正在参与中共对台统战的工作。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共武统学者要造反?暗讽党魁是“亡党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