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不出席香港金像獎,梁朝偉人生新計畫曝光

[NOWnews今日新聞] 香港影帝梁朝偉日前出席「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憑藉主演電影《金手指》獲頒「最佳男主角」獎項;同樣以該片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梁朝偉透露屆時要飛往德國拍新電影、演出腦科醫師,因此不會出席本屆頒獎典禮,愛妻劉嘉玲則沒有時間陪他一起去熟悉環境。

香港巨星們日前齊聚「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包括梁朝偉、劉嘉玲、洪金寶、古天樂、姜大衞等人都盛裝出席;梁朝偉憑藉《金手指》獲頒「最佳男主角」獎項,在受訪時表示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整天都覺得,做人應該每天都慶祝!因為生命每一天都應該珍惜嘛!」

梁朝偉以《金手指》入圍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對上林保怡《白日之下》、盧鎮業《年少日記》、黃子華《毒舌大狀》與大鵬《第八個嫌疑人》勁敵,已經拿過5次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項,梁朝偉這回若再得獎就會集滿6個獎座,他雲淡風輕的說自己會保持平常心面對。

梁朝偉接著透露,屆時不會出席頒獎典禮,因為他在3月22日就要飛往德國為新電影做準備;梁朝偉新角色將演出「腦科醫師」,半年前他就拜訪過多家大學的腦神經科學家,為角色做足充分準備:「我不知道什麼叫入戲,可能我已經變成一個腦神經科學家。」

▲梁朝偉以《金手指》獲頒「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圖/梁朝偉Instagram)

▲梁朝偉(左)與劉嘉玲出席「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圖/梁朝偉Instagram)

▲梁朝偉(後排左起)、劉嘉玲、洪金寶(前排右起)與太太高麗虹,一同出席「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圖/梁朝偉Instagram)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不出席香港金像獎,梁朝偉人生新計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