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1碗汤卖1893元 芝加哥餐馆奢华美食上桌

美食世界永远会端出一些你没有尝过的高端菜肴,或许是最好的牛排,可能是最上乘的海鲜,有时则是令人惊艳的创意。

芝加哥西郊橡树溪的德雷克饭店(Drake Hotel)殖民厅餐馆(Colonial Room),最近推出一道单价1893元的“布克拜德汤”(Bookbider Soup),让饕客体验奢华餐饮的新高度。

这道高价餐点,采用1800年代的传统食谱,但同时进行了高级改良,其中以昂贵的人头马路易十三干邑白兰地(Remy Martin Louis XIII Cognac)代替了干雪利酒(dry sherry),并选用墨西哥湾空运来的红鲷鱼烹制,汤上还洒了奥赛特拉鱼子酱(Ossetra caviar)及金片,预定这道餐点者,还可以上一堂私人烹饪课,以及在用餐时享用一小杯干邑白兰地。

源自法国的路易十三干邑(LOUIS XIII)始于1874年,距今已逾百年,也因此成就了其圆润、丰盈的细致口感。根据销售酒的网站Wine Chateau标价,一瓶700毫升路易十三干邑要价约4400元。

德雷克饭店行政主持多明格兹(Ezequiel Dominguez)说,饭店餐馆推出的改良版布克拜德汤,是对这道传统海鲜汤的致敬菜品,这道汤在1893年,首度由厨师布克拜德(Samuel Bookbider)推出上桌,因此德雷克饭店定价“1893元”,就是向当年这道菜致敬的表征。

1碗汤卖1893元 芝加哥餐馆奢华美食上桌

多明格兹说,这道菜问世至今已经131年,以红鲷鱼和干雪利酒一起烹调的布克拜德汤,也已成为芝加哥知名菜肴之一。

德雷克饭店推出的这道奢华版“布克拜德汤”,将持续供应到今年夏季,除了保有传统的烹调元素,多明格兹更添加了一些特别的食材,“将菜肴的故事代代相传非常重要,因此我们采用了131年前的传统配方,然后加上我们自己的印记”,他说,新旧融合让这道菜保留传统之余,也赋予新的生命。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1碗汤卖1893元 芝加哥餐馆奢华美食上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