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成龙晒青涩合照 悼“铁粉”鸟山明

知名日本漫画家鸟山明惊传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肿离世,让人震惊,各界知名人士发文哀悼,成龙也于社群晒出合照,悼念鸟山明。

鸟山明生前创作《七龙珠》、《怪博士与机器娃娃》等经典作品,影响力遍布全球,8日经纪公司曝光他1日骤逝消息,包括《火影忍者》岸本齐史、《航海王》尾田荣一郎等同业漫画家都发文悼念大师。和鸟山明拥有多年友谊的《I”s》桂正和坦言“难以接受”,表示“原本以为是我会先走一步”。

而港星成龙8日下午亦晒出年轻时和鸟山明的合照,写下:“鸟山明先生,感谢你创造了那么多经典作品,它们会永远与世界同在,走好。”让不少网友忆起《七龙珠》中龟仙人的原形就是成龙,而鸟山明更曾多次表达对成龙主演电影《醉拳》的喜爱,“没有《醉拳》就没有《七龙珠》”,包括龟仙人就是化名“程龙(谐音成龙)”参加天下第一舞道大会,作品中许多人物造型也是参考了《醉拳》中的角色。他的责任编辑还曾透露鸟山明会边看《醉拳》边工作,看过该作数十遍。

如今漫画大师骤逝,成龙发文哀悼“粉丝”鸟山明,网友还称这是“来自『成龙』选手的悼念。

成龙晒青涩合照 悼“铁粉”鸟山明

成龙晒合照悼念鸟山明。图/截自微博/成龙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成龙晒青涩合照 悼“铁粉”鸟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