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iPhone在中国销售大跌 市占被挤到第四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苹果智慧手机iPhone今年首六周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下滑了24%,使得苹果在当地智慧手机市占率落居至第四名。

  根据Counterpoint的资料,苹果公司把在中国市场“最畅销智慧手机制造商”头衔让给本土品牌Vivo,而Vivo向来是以平价智慧手机见长。然而,苹果与Vivo手机在这段期间的销量都是下滑的,原因是中国整体智慧手机市场萎缩7%,这浇熄了短期内销售回升的希望。

  在这段期间,华为科技的智慧手机销量受到国产Mate 60 Pro和一波爱国买气带动,市占率从9.4%上升至16.5%,排名第二;2020年从华为分拆出来的品牌“荣耀”则位居市占第三,是唯一见到销量成长的智慧手机品牌,成长幅度为2%。研究人员说,苹果iPhone市占率从一年前的19%下滑至15.7%,市占排名第四。

  iPhone一直无法在中国市场复制往昔的成功,部分原因是整体市场市况恶化。为了刺激需求,苹果1月在官网罕见推出折扣促销,而目前网络上的经销业者提供的折价幅度多达180美元。

iPhone在中国销售大跌  市占被挤到第四

  Counterpoint分析师林科宇(Ivan Lam)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下滑,华为提高生产,以便满足市场对Mate 60系列的需求。”“先前一年相当受到压抑,但就苹果而言,短期还有更多回旋馀地,像是妇女节前的积极促销就是例子之一。”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iPhone在中国销售大跌 市占被挤到第四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