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39岁游戏新贵遭毒杀 3子女股权被冻结

大陆上市游戏公司“游族网络”创办人兼董事长林奇于2020年底遭投毒身亡,终年仅39岁。凶手是游族子公司“三体宇宙”CEO许垚,他因不满职位调整,从国外购入共100多份慢性毒药,透过持续投毒方式下手。之后,林奇所持游族网络的股份由3名子女继承。不过,最新消息指出,3名子女股份全被冻结。

游族网络创立于2009年,2014年在中国上市,是中国游戏公司巨头之一,与“三体宇宙”共同拥有“三体”的版权。

此前,陆媒报道称,林奇于2020年12月16日因毒发不适被送院治疗,公司一度称其情况好转,但同月25日不治身亡。投毒犯人作案极狠毒,林奇体内验出多种毒药,抢救多日才识别出不同毒药种类,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据悉,凶手许垚年薪曾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8723万),疑因职位调整而对林奇产生不满,虽然警方当时迅速控制许垚,但他并未及时交代准确的毒药类型和名称。

游族网络当时公告,林奇生前持有的公司股份由其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3人作为继承人共同继承。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下称许芬芬)是其3个子女的母亲,上述3位子女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行使。

2023年1月,游族网络公告,林奇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与上海加游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上海加游”),于2022年12月30日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转让方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上海加游。

2023年3月29日,游族网络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许芬芬、刘万芹及孙莉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提到,许芬芬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非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公司及子公司的所有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中国39岁游戏新贵遭毒杀 3子女股权被冻结

游族CEO林奇(左)遭同事许垚(右)下毒身亡。(图/翻摄自微博)

另据游族网络2023年3月17日披露公告,3月1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给上海加游1.07亿股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1.72%)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权益变动实施完毕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上海加游,林奇不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18日,游族网络公告称,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股东林漓、林芮璟及林小溪名下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占3人所持股份比例均为100%。冻结申请人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游族网络表示,本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团队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

据《蓝鲸财经》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司法冻结所涉案件为其他侵权责任纠纷,原告为上海一骑当先管理谘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天眼查显示,一骑当先成立于2011年12月22日,出资额为35.1万元(人民币,下同),持股比例最高的合伙人为陈礼标,持股比例为85.1866%。一骑当先与L某某、许芬芬(是林奇子女之母)之间陷入相关纠纷,案号正是(2024)沪01民初86号,开庭时间定于3月19日9时,承办法院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游族网络官网显示,陈礼标出生于1982年10月,江苏盐都人,游族网络共同创办人、董事、营运长。 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毕业后曾在管理顾问业工作,2010年担任共同创办人,加盟游族网络,全面负责游族发行业务。在他的带领下,游族网络快速组成全球发行体系,并领先业界提出“研发整合”、“全球发行2.0”等产业概念;实现自研20馀款产品中九成月营收破千万,被业界评为“游族现象”。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39岁游戏新贵遭毒杀 3子女股权被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