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民调:“拜登、川普都不宜再当选” 因为…

ABC新闻和益普索本周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86%的美国人认为,拜登总统年纪已经太大,无法连任。62%的美国人对前总统川普也持这一看法。而59%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和川普都太老了,均不适合再当总统。

不同党派人士对各自候选人的看法存在很大差异:73%的民主党人认为拜登太老了,不能担任总统;而只有35%的共和党人对川普持这一看法。在独立人士当中, 91%的人认为拜登太老,71%的人对川普持同样看法。

本周四,特检官许景(Robert Hur)发表报告称,拜登不应因“离职期间处理机密文件”而面临指控,但对他的记忆力状况表示怀疑。副总统贺锦丽称,这份报告“有政治动机”。

调查显示,这份报告周四公布之后,38%的美国人认为拜登应被指控犯罪,34%的人认为不应该,另有28%的人尚未决定。而在党派之间,各自主张存在明显分歧,68%的民主党人认为拜登不应受指控,而73%的共和党人认为应该。

川普因在离职期间处理机密信息的行为而被联邦指控,他对此拒不认罪。去年6月ABC新闻和益普索的联合民调发现,48%的美国人认为川普应该因此事而被控犯罪,35%的人认为不应该,17%的人表示不知道。

特检官许景在报告中强调了这两个案件的区别,指出川普数月来拒绝归还文件,尽管有多次机会;而“拜登则向国家档案馆和司法部提交了机密文件,同意搜查包括他家在内的多个地点,自愿接受问话,并以其他方式配合了调查”。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拜登、川普均不宜再当选 因为…_图1-1

尽管如此,但当被问及“相信谁能更好地处理机密文件”时,41%的受访者认为两者都没有,33%的受访者认为是拜登,只有23%的人认为是川普。

就川普的法律战,最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66%)认为,川普不应该因其在总统任期内的行为而免于刑事起诉。这其中包括45%的共和党人和83%的民主党人, 无党派人士的比例介于两者之间,为66%。

在移民问题上,调查显示,更多美国人相信川普会比拜登在处理移民和边境局势方面做得更好,比例为44%比26%。

在处理犯罪、经济、通胀方面,更多受访者信任川普,而非拜登。两人在这些问题上的支持比率分别为41%对28%、43%对31%和41%对31%。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民调:“拜登、川普都不宜再当选” 因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