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一、乌军人事变动延伸

西尔斯基上任乌军总司令后,人事变动仍在继续。原乌克兰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帕夫柳克已被任命成为乌克兰武装部队地面部队的新指挥官,接替西尔斯基升职后留下的空缺。

泽连斯基总统还任命尤里·索多尔为乌克兰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并解除了谢尔盖·纳耶夫的职务。他还任命伊霍尔·普拉胡塔为乌克兰武装部队国土防卫部队司令。

结合阿夫迪夫卡半年来的紧迫形势,完全有理由认为,泽连斯基不能眼睁睁看着阿夫迪夫卡继巴赫穆特、马林卡等地之后陷落。乌克兰人骨子里有一股藐视生死,不服就干的狠劲,可能泽连斯基认为换一位乌军总司令,能激发乌军的斗志。

另外,泽连斯基有可能作了权衡,在减少乌军伤亡但领土逐步丢失和承受更大伤亡夺回更多领土之间,也许泽连斯基认为前者不如后者更能引起西方盟友的注意。

总而言之,我仍无条件支持泽连斯基的判断和决定。希望更多乌军的伤亡和战场上逐步收复一些失地,能促使欧美加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加速乌克兰最终胜利的到来!

二、俄乌总体战况简报

1、战争第718天,乌总参在早间报道中说,在过去的一天里,前线发生了98次战斗。

塔夫里亚方向作战部队司令塔尔纳夫斯基将军说,俄军正在不惜一切代价尽快占领阿夫迪夫卡,但乌克兰士兵坚定不移地坚守着这条防线。

2、根据乌总参当地时间今晨发布的战果报告,俄军已损失395200人,昨日新增930人。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乌军还摧毁了俄军坦克总计6406辆,新增12辆;装甲车11956辆,新增14辆;火炮9475门,新增16门。

3、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了俄罗斯一夜之间发射的 45 架沙希德无人机中的 40 架。

俄军2月9日深夜对哈尔科夫的袭击导致7人死亡,有一个五口之家殒命火海,包括3名幼童,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而9日深夜的这次袭击,除了7人死亡外,还造成 57 人受伤!

我注意到,许多简中脑盲在加沙平民和儿童因受战火波及而死亡的新闻消息下面大骂以色列是“侵略者”、是鬼畜;但当乌克兰平民和儿童被俄罗斯有意识地瞄准而死亡后,他们在评论区又大骂乌克兰人是“乌纳”、要求泽连斯基辞职、要求乌克兰投降俄罗斯。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这些人平日里吃的是什么东西,怎能如此双标,而且把自己身上残存的那一点人味都给吃没了。

4、也有一个好消息:2月8日,100名乌克兰战俘经由交换行动而返回。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三、关于双方长期战争能力的消息

1、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10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北约国家需要更快地重建和扩大目前各国的军工基础,增加对乌克兰武器交付的速度并补充库存。他表示,目前应从缓慢的和平时期生产模式转向节奏更快的冲突生产模式。

此外,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卡斯滕·布鲁尔10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德国目前正面临冷战结束以来首次“外部加强战争”的威胁,德国需要在未来五年内“做好战争准备”。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2、一份民调显示,德国民众的援助意愿正在下降:根据为慕尼黑安全会议收集的“2024年慕尼黑安全指数”显示,相比2022年,反对向乌克兰增加武器供应的比例上升了3个百分点。

2022年5月,德国有46%的人赞成继续接收更多战争难民,但在最近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25%,且有32%的人明确表示反对。

不过,多数德国人仍然清醒地认识到俄罗斯万一取胜带来的负面影响:56%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乌克兰不赢得战争,俄罗斯将有进一步袭击其他国家的风险。48%的人同意“只有俄罗斯输掉,欧洲才会安全”的说法,只有19%的人不同意。

3、俄罗斯国内,反对战争的声音也越来越强。日前,一些俄罗斯军嫂在克里姆林宫附近发表抗议,称“我们不要抚恤金,只要丈夫活着回来”。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这不是唯一的反战举动。1月20日,一位名叫安德烈耶娃的女士跟同伴们来到俄罗斯现总统的竞选总部,在工作人员的注视下,质疑即将开始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公开反对这场战争,并要求自己被动员的丈夫从乌克兰回家。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什么选举!接下来呢?俄罗斯国防部已经花光了我们的钱,现在又要拿走我们的一切,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男人回来后会是什么样?你们能把他的残躯还给我们吗?一个没有胳膊和腿的人,还是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我们都不知道那里正在发生什么!”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4、根据一家名为“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机构披露,俄空天军在2023年中仅接收了18架战斗机:2架海航的Su-30S M2舰上战斗机、不少于6架Su-34M战术轰炸机和10架Su-35战斗机。此外,号称最尖端的Su-57多用途战斗机的交付数量不定。

然而,根据该研究机构的分析,俄罗斯人至少损失了战前40%的Ka-52武装直升机和20%的Mi-8MTPR-1电子战直升机。Mi-28和Mi-35武装直升机的损失也很大。

显然,再这么打下去,俄空天军就得消失。考虑到乌军在今年夏天将接收几十架F-16战机,有理由相信,到今年末,乌空军可用的前线战斗机数量将超过俄空天军。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俄乌战况2月11:阵亡近40万,莫斯科反战声起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