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梦碎一地 习近平还要梦

袁斌评论文章:近日,彭博社报道,大陆经济学家、有中共“经济国师”之称的李稻葵,在受访时被问到“应该如何看待中共的领导人?”时称,中共领导人实际上比美国人更焦虑、更没有安全感、更偏执。
他所说的中共领导人指的是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
那么习近平真的焦虑吗?
我认为李稻葵说的没错,他确实焦虑,而且比美国领导人更焦虑。

习为什么焦虑?
因为他的胃口特别大,比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都大。说好听点,那叫雄心,说难听点,那叫野心。
习看不上江泽民和胡锦涛,也没把邓小平放在眼里,他的目标是要比肩毛泽东,甚至超过毛。
按照中共党史的定位,毛泽东推翻了国民党政权,建立了“新中国”,而且是“第三世界”的领袖。这是他的“历史功绩”。习想要成为第二个毛泽东,对内,就得统一台湾,让中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对外,就得改变现有的世界秩序,取代美国成为新的全球霸主。

梦碎一地 习近平还要梦


前一件事,就是习提出的“中国梦”,说的具体些,也就是“强国梦”和“统一梦”;后一件事,就是习主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件事,可以说都是习毕生想要做成的“大事”。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之所以要不断集权,打破中共的规矩连任,都是为了做成这两件“大事”。
无奈中共党魁虽雄心勃勃,却志大才疏,刚愎自用,唯我独尊,坐上高位11年,完全错判了世界大势,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之前,一些御用国师一直忽悠习,称中国的国力很快就会赶上美国。习信以为真。结果呢,只用了短短十年时间,中国经济被他搞成了现在这样一个烂摊子,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扩大了。习的强国梦碎了一地。
统一梦有戏吗?也没戏。最近爆出的有关中共火箭军的腐败可以说震惊了世界。为了贪腐连导弹都被灌进了水,这样的军队能收复台湾吗?恐怕连习自己都没信心。
再说这次的台湾大选,中共介选的力度前所未有,结果中共干预的力度越大,台湾选民越倒向民进党。民进党再次夺得中华民国总统席位,令台湾与大陆越行越远。习想要统一台湾,可谓遥遥无期。
在国际社会,张牙舞爪的战狼外交,令民主国家纷纷认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合力对其进行反击。如今的中共,在世界上已成了名副其实的孤家寡人,为了改变自己的处境,中共不得不向美国示好,甚至不得不公开表示,不寻求改变现行国际秩序,更不会另起炉灶,再搞一套新秩序。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梦碎了一地。
虽然头撞南墙,梦碎了一地,但刚愎自用的习并没有因此醒悟。没有醒悟当然也就不会放弃他的“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当然就要继续挣扎,一条道走到黑。刚结束的政治局会议上,他还在高喊“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这是什么?这就是他的“偏执”。
习的焦虑与偏执,从表面上看,是因为他志大才疏和刚愎自用。而从深层次上看,则是因为他选错了大方向,把自己跟中共绑在了一起,把保党当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说到底,习的“中国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不都是中共的意志吗?
如果习能顺应历史潮流,明智的与中共切割,抛弃他的“中国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还会焦虑和偏执吗?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梦碎一地 习近平还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