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对中国女子泼化学液体嫌犯被捕 她像蜡烛融化

23日晚,一名中国籍女教师在夏威夷檀香山市区街道被泼化学液体,受伤严重,目前仍在接受治疗。檀香山星广报称,嫌疑人是一名29岁男子,于25日晚9时左右遭到逮捕,被控二级谋杀未遂罪名。

这起事件发生在阿拉莫阿纳中心(Ala Moana Center)的周二晚间9点15分左右,受害者是欧胡岛玛利诺学校(Maryknoll School)的客座中文教师,年仅25岁;据学校称,这是她国际交换项目的第二年。

案发时,她在百货公司旁的Planet Fitness健身房附近散步,一名男子将液体泼到了她身上,导致她的皮肤被烧伤,衣服当场烧成碎片。

她当下立即跑到Planet Fitness里求救,帮助她的目击者桑德拉安(Sandra Ahn)受访表示,她与朋友听到尖叫声于是上前查看,发现受害者的衣物已经破碎,“她看起来就像蜡烛在融化…她很痛苦,她在燃烧”。桑德拉安说,他们在等待救护人员时,把受害者带去淋浴间洗澡,试著保持跟她对话以维持她的意识。被问及发生了什么,受害者只记得,一个男子从车子里向她丢东西,她没看到对方的长相,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针对她。

化学物质导致女子脸部、手臂和上半身灼伤。她还误吸入了一些化学物质,导致喉咙和肺部受伤,程度严重。警方表示,目前仍未确定攻击中使用的化学物质。

根据檀香山警方公布的嫌犯监视器影片和照片,嫌犯作案时穿著黑色连帽夹克、迷彩裤和白色口罩,但在犯案后却脱下上衣,半身赤裸,被目击骑著自行车离开。

对中国女子泼化学液体嫌犯被捕 她像蜡烛融化

当街朝中国籍女子泼化学物品嫌犯被捕。(截取自檀香山警局影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对中国女子泼化学液体嫌犯被捕 她像蜡烛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