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出事了?美军第3艘航母悄悄调往…

  美国媒体《极限新闻》(Newsmax)报道,就在台湾选出一位“倾向于主权”而非与中国建立更密切关系总统的几天前,美国悄悄地向西太平洋区域部署“第3支”航空母舰打击群。

       报道指出,“尼米兹级”(Nimitz Class)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在1月11日离开圣地牙哥,将前往西太平洋区域,与同级、原先部署的“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与“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70)”会合。

      《极限新闻》表示,美军在罗斯福号出发时并没有任何宣布,而是有独立记者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后被动证实。报道中说明罗斯福号带著接替停飞CV-22B“鱼鹰”机队的C-2A“灰狗”机队出发,但未说明航舰上其他搭载机种数量,由于美军可以在舰载机联队内互换平台,因此可能抵达西太平洋区域时再调动其他机队上舰;同时,目前仅证实“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USS Lake Erie CG-70)”随同部署,至于其他隶属打击群的“勃克级”(Arleigh Burke class)驱逐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 DDG-56)”、“海尔赛号(USS Halsey DDG-97)”及“丹尼尔井上号(USS Daniel Inouye DDG-118)”是否同行部署并未获得证实。

        据了解,美军前缘部署的雷根号表定2024年返回美国接受定期大修;卡尔文森号则是在2023年10月抵达日本附近海域,计划接替雷根号进行5至6个月的西太平洋部署,卡尔文森号在台湾大选前经台湾东部海域北上,维持区域稳定意味浓厚。

出事了?美军第3艘航母悄悄调往…

(罗斯福号资料照片)

       罗斯福号原计划在卡尔文森部署期满后接替,但目前未知是政治或其他因素提前派遣进入西太平洋,后续值得特别观察。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出事了?美军第3艘航母悄悄调往…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