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网红幼师难抵流量诱惑,双双加入直播大军。

2023年五一期间,你一定也被“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这首魔性儿歌洗过脑。

其简单的旋律、明快的节奏,伴随着互动性、趣味性较强的手指舞,很容易让大众产生共鸣,带大家感受童年的纯真和快乐。

在众多翻拍这首歌的博主中,泼天的流量降临到两位老师身上:

一位名叫“教音乐的花开富贵(黄老师)”,另一位是“毛葱小姐(桃子老师)”。 

爆火期间,黄老师趁热打铁,开启直播聊天,各种礼物满屏飞,价值不菲的嘉年华、火箭、保时捷收到手软。

还因为和当地政府联动,受邀参加宣传活动,黄老师的热度明显大过桃子老师。

然而,是继续当孩子王,还是辞职直播带货,黄老师当下给出的答案很干脆:

“陪伴孩子是我喜欢的事情,没有辞职的想法,今后也会从事教育工作。”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但谁能经得住流量诱惑?

毕竟,只要拥有流量,就能实现一夜暴富的目标,就能看见真金白银往口袋里流。

说不辞职的黄老师转头走进直播间,吆喝卖货,赚了个盆满钵满。

据报道,这位黄老师的直播销售额已破百万。

早从原先的教师岗位离职。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这时人们的目光转向桃子老师,她火了之后不少机构也在争夺这个“财神爷”。

但桃子相对更低调一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虽然自己“火”了,但目前没有打算换工作,没有想过利用网络平台赚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会利用空闲时间发布自己的日常。

“像一些偏远地区的公益项目,需要我的话我也会过去支教,利用我的力量提供一些帮助。”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能视流量为粪土,坚持自己的本职工作,顺便做公益,桃子老师被人们认定是素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然而,她到底是没有逃过“宇宙的尽头是带货”的定律。

火了一段时间后,她也辞去了幼师工作,开始有样学样地直播卖衣服,卷入这场流量大浪潮中来。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新晋素人网红,“活”不过一年

流量来得快,去得也快。

现在已经没有人再会唱“挖呀挖“,也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这两位老师,她们过气了。

到了年底,各路新闻媒体开始总结这一年的热点,他们想到了桃子老师。

就这样,时隔半年桃子老师再次回到了大众视野。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也说出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桃子老师声称自己现在每月播8场,每场直播收入仅千元,并没有收入百万。

辞职之后的她并没有飞升,反而是火了之后压力大,精神状态崩溃。

她经常会大喊大叫,还出现自残倾向,有时候觉得活不下去了。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而她的这种状态其实是很多一夜爆红后素人的缩影。

当流量砸向自己时,成为众星捧月的“明星”,略带手足无措之余,更想利用突如其来的流量改变命运。

他们无法平衡自己的状态,也不会做出长远的考量。

而当所有人的关注褪去,被新的网红吸引过去时,他们又倍感失落,从山顶跌到山谷的巨大落差感,导致他们心理不平衡,难以接受现实。

反诈老陈原先是秦皇岛市公安局分局的一名反诈骗警察,因为在网上与其他知名主播连麦宣传反诈骗而走红。

名利双收的他却选择辞职,以自己个人的名号做反诈骗宣传。

但他辞职后的情况却没能如他所愿,没了警察的工作,他的人气直线下滑,眼看被后起之秀,帅气逼人的“反诈刘警官”取而代之。

有的网友直言:“还是那句话,离开那身衣服啥也不是。“

还有的人戳中了要点:“没有什么人是不可替代的,爆火的网红如果没有特色或者一技之长,是很容易被别人模仿、取代甚至是超越的。“

关于老陈的最新消息是,因为家人被网暴,他在自己的视频中痛哭。

一个曾经的反诈警察,成为网红后,在社交平台哭诉喊冤,这事情怎么看,都令人唏嘘不已。

无论是桃子老师,还是反诈老陈。

新晋素人网红似乎都逃不过一个共同点:他们无缘无故地火起来了,又无声无息地灭了下去。

对普通人来说,流量是座山,是魔咒

近些年,普通人火的各有千秋,但真正通过流量逆天改命的人凤毛麟角,大部分人只是成为互联网的一段谈资。

凭借“挖呀挖呀挖”走红的桃子老师,不是说出名后就该坚守原来的岗位,不能走网红的道路,而是说她应该清楚自己火的原因是什么,要看到网友喜欢她背后的本质是什么。

“挖呀挖呀挖”这首儿歌,唤起广大网友的纯真之心,大家喜欢的是童心;反诈老陈宣传反诈骗,大家信任的是一位警察为人民利益着想的责任感。

如果他们能坚守初心,也许能走的更远;一旦是掺杂了别的心思,就变得不伦不类。

近来,河北保定的一名鸡蛋灌饼摊主风靡全网,因为他的长相酷似周杰伦,被人称作“粥饼伦”。

在他的摊位上,放眼望去都是周杰伦元素,想不红都难。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他有网红光环,但他从未丢掉自己的主业,没有被流量冲昏头脑。

火了之后他仍旧一张饼一张饼的做,一张饼一张饼的卖,踏实做事,老实做人。

大家看上去是喜欢他的外貌,但更多是被他的朴实所感动。

前段时间,清北人大学子“在线抢人”的烤鹅腿摊位火了,“鹅腿阿姨”迅速出圈。

放到一般人身上,必定得借势营销,对这波流量红利大吃特吃。

但清醒的“鹅腿阿姨”宣布,暂停出摊,等风波过去后,再为学子们提供美食。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

现如今,互联网用户的麻木、盲从,在平台算法的引导下,已经让流量成为一种负担。

对普通人来说,流量是一座山,是一种魔咒。

前脚被流量选中,后脚就有可能被流量反噬。

凭借运气得到的一切,好比海市蜃楼,转瞬即逝。

只有坚守自己的内心,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才能让流量锦上添花啊!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挖呀挖“女幼师被曝自残 爆火后精神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