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苗族人暴动了 贵州特警被村民俘虏 警车全被砸坏

中国又发生民众与政府的矛盾事件!在贵州省安龙县石灰窑村的冬瓜岭,是一个苗族组成的小村落。

村中有位老人前几日因病去世,然而他的后事却引发了当地政府与家属村民之间的冲突。当地政府表示所有逝者都需要埋在指定的公墓中,但家属无力负担高昂的公墓费用。

为了创造财政税收,当地政府竟然指派特警去将老人的骨灰抢回来,但被村民联合抵抗成功。

根据推主昨天在 11 日下午发布的推文表示,在安龙县发生的事件起因是家属将老人火化后,因无力负担高达数万元人民币的公墓费用,打算将骨灰带回村中埋葬。

然而当地的政府却声称,如果没有把逝者埋在政府指定的公墓中,就是违法行为,并出动特警打算把老人的骨灰抢过来。

该推文指出,当地政府规定必须埋在公墓,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而创造出来的强制政策。

在 9 日凌晨,当地政府组织了包含特警以及公务员在内数百人的大队伍,携带盾牌、叉子等武器前往该村落企图将老人的骨灰抢过来。在当地政府的视角,这次的事件跟以往的事件并没有甚么差别,对于不听话的村民强行施展暴力让他们屈服就好,很快就能结束这次行动并回去庆功。

苗族人暴动了 贵州特警被村民俘虏 警车全被砸坏

在承诺不再骚扰苗族村子并道歉后,贵州省安龙县石灰窑村冬瓜岭被俘虏的特警终于被村民释放。   图:撷取自昨天X帐号公布影片

以往敢对政府进行反抗的村民,也都不是这些特警与公务员的对手。然而这次出乎他们预料的是,特警的暴力行为反而激起了村民们的怒火,使用石头、棍棒、砖头等物品进行反击,最后成功打倒并俘虏了特警,且把村子附近的警车与公务车全数砸坏。

9 日上午,在承诺不会对村落出手并道歉后,这些被俘虏的特警们才被村民释放出来。然而车都被村民砸坏了,他们仅能徒步离开村子。

在离开村子的路上,有许多村民站在高处以鄙视的眼光看待这些犹如丧家之犬,低著头离开的特警。

村民表示,这些特警都是当地政府的走狗、是土匪,并警告当地政府,要是再派人来骚扰,等待著他们的就只有死亡。

在貴州省安龍縣石灰窯村冬瓜嶺,當地公安的警車被苗族村民砸壞。   圖:擷取自昨天X帳號公布影片

在贵州省安龙县石灰窑村冬瓜岭,当地公安的警车被苗族村民砸坏。   图:撷取自昨天X帐号公布影片

然而,有许多网民表示,要小心共产党秋后算帐。这次当地政府派的人手都是拿一般的冷兵器,下次如果带热兵器攻击村落,那对村民的伤害就不是这次能相比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苗族人暴动了 贵州特警被村民俘虏 警车全被砸坏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