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会换掉国防部长奥斯丁吗?他是这么盘算的…

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元旦就住院却对外隐瞒,连拜登总统都是后来才知情,包括川普在内的共和党人士要求奥斯丁辞职,白宫则回应称拜登对奥斯丁“信心十足”。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每当外界出现撤换首长声浪时,拜登通常予以抗拒。拜登内阁流动率极低,与前朝川普任内频频换人呈现明显反差,统计显示,从雷根执政以来,内阁流动率最低纪录就是拜登政府。

拜登执政三年来,几次历经危机都有舆论要求撤换首长。阿富汗撤军引发乱象,白宫国家顾问被点名下台,美墨边境危机则有国土安全部长等首长遭点名换人。卫生部长贝西拉(Xavier Becerra)表现不佳,就连政府内部也抱怨频频,拜登依然拒绝撤换。对于奥斯丁隐瞒住院,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9日表示,拜登对奥斯丁“信心十足”。

踏入政坛前曾制作并主持实境节目“谁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川普,对参赛者宣布“你被开除了”(you’re fired)的台词爆红。川普执政期间,白宫官员及部会首长异动频率极高,曾经引发华府政坛热议,资深政界人士忧心首长不断异动导致政策缺乏一贯,政府重要运作恐遭拖累。

拜登幕僚说,对于外界要求换人的声浪置之不理,有时确实有效。

拜登的教育、气候及健保包裹法案推动受挫,但拜登对白宫幕僚长柯连恩(Ron Klain)照样大力相挺,后来果然通过规模缩小的法案版本。柯连恩已于去年主动请辞。

知情人士说,拜登驰骋政坛数十年,创建了组织严密的内核幕僚团队,成员忠心耿耿且全力护主,拜登则对内核幕僚的高度忠诚投桃报李。

与拜登有着数十年交情的友人考夫曼(Ted Kaufman)说,倘若拜登不愿开除部属,不可能爬到如今的地位,“如果他觉得某人该离开了,就会让他们走人”。但考夫曼同时表示,拜登如果立场摇摆不定,同样不可能拥有今天的地位。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资深研究员坦帕斯(Kathryn Dunn Tenpas)指出,拜登内阁流动率是雷根执政以来最低。

国防部长奥斯丁(右)隐瞒住院挨轰,但拜登总统(左)目前没有换人打算。(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拜登会换掉国防部长奥斯丁吗?他是这么盘算的…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