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川普警告:如出现这一幕 美股将遭受空前崩盘

  美国前总统川普2023年年终之际预测,如果他不能赢得2024年总统大选,美国将遭受历史上最大的股市崩盘,随后是另一场大萧条式的事件。

  川普总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这一言论,他说,拜登总统领导下的经济状况“糟糕”,高通胀打击了美国家庭,削弱了他们的购买力。

  “唯一让经济保持‘活力’的是我们在川普政府期间所取得的成就,”这位前总统写道,并补充说,按照某些标准衡量,自他卸任以来的累计通胀水平超过了30%。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官方政府数据显示,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物价上涨了约17%。然而,另一种衡量通货膨胀的方法使用的方法与美国政府在20世纪80年代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方法相同,这个数字大约是那个数字的两倍,也就是超过30%。

  尽管拜登总统的经济顾问指出,通胀降温和就业市场强劲表明他的“拜登经济学”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但一系列经济指标却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他说:“通货膨胀现在已经缓和了一些,但那是因为经济形势不好。就业数据是假的,数百万人没有找工作。”

  一些指标已经显示出经济降温迹象,其中包括职位空缺降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制造商品的新订单出现三年多来的最大降幅,以及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工厂活动指标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13个月萎缩。

  股市即将崩盘?

  尽管如此,随着近几个月通胀有所缓解,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停止进一步加息,12月份股市上涨,消费者信心也有所回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3年上涨约24%,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而道琼斯指数最近升至历史新高。

  川普将这一发展归因于对明年大选的预期。

  他写道:“股市之所以走高,只是因为人们和机构相信并期待我赢得2024年的总统大选。”

  “如果我没有赢得大选,我的预测是,我们将面临一场比1929年更严重的股市崩盘——大萧条。”

  1929年10月下旬的华尔街崩盘(其以“黑色星期四”、“黑色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二”被人所熟知)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崩盘。

  它不仅造成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股市下跌(道琼斯指数从高点到低点一路暴跌了89%),还导致了大萧条,即20世纪30年代席卷美国长达近十年时间的大规模经济危机。

  川普悲观地预测,如果他未能赢得总统竞选,美国经济将陷入崩溃。与此同时,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在谁在经济方面最值得信任的问题上,他领先拜登总统18个百分点,而这对选民来说是最重要的问题。

  “这是一种新的叙述;我告诉你,股市上涨的原因只是因为人们认为我将赢得选举。”

川普警告:如出现这一幕 美股将遭受空前崩盘

  拜登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现任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选民在移民和经济问题上给他的评分尤其低。

  在最新的蒙茅斯大学民意调查中,只有34%的选民对拜登总统的表现表示认可,较他2021年上任后不久的54%大幅下降,也是该调查历史上的最低水平。#VIP会员尊享#

  超过三分之二的人不赞成他在移民和通货膨胀方面的表现。

  尽管通货膨胀率已经从2022年6月创下的9.1%的近40多年高点回落,但持续数月的物价上涨压力已经给美国家庭造成了损失。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最近估计,通货膨胀使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每年损失约7400美元的收入。虽然官方数据显示,自拜登上任以来,通货膨胀率上升了17%,但经济学家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开发的另一种衡量方法估计,通货膨胀率大约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在移民问题上,自拜登就职以来,美国共记录到约800万次非法移民事件,其中2023财年单年就达到了创纪录的320万次。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月度报告显示,2023年11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繁忙的11月,在南部边境遇到的非法移民总数为242418人。这一数字甚至高于川普总统任期内的最高月份。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 12月29日获得的令人震惊的初步数据显示,12月有望创下有史以来单月非法入境人数最多的纪录。数据显示,即使不包括12月的最后三天,已经有超过27.6万人被捕。目前的纪录是9月份创下的269735人。

  与此同时,根据蒙茅斯民意调查,只有十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拜登对他们最重要的问题给予了足够的关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川普警告:如出现这一幕 美股将遭受空前崩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