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武汉汉口公园雕塑一家三口突变五口 引热议

近日,湖北武汉汉口公园的一件知名雕塑,从“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五口”,引发网民热议。

这件蓝色的雕塑位于汉口江滩公园露天剧场附近的江边,由中国著名雕塑家郭雪创作,自2017年以来一直立于此处。

这座雕塑的背景造型是一个圆环,圆环前面最初展示的是一对夫妻牵着一个孩子的场景。

大约一周前,这座雕塑发生了变化,“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五口”。

这个变化引发了市民和网民的热议。

许多人认为,“连雕塑也要被扮演催生三胎的义务了 。”“先把当年超生的罚款先全部退回来再说。”“好离谱!与其搞这些还不如好好想想大家为啥不愿意生孩子。”

还有人说,“牵1个透着温馨,牵3个透着命苦,上有4位老人,下有3个孩子,2个人要照顾7个人,更艰难了。”

武汉汉口公园雕塑一家三口突变五口 引热议

近日,武汉的雕塑从“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五口”,引发网民热议。(视频截图)

武汉汉口公园雕塑一家三口突变五口 引热议

(视频截图)

武汉汉口公园雕塑一家三口突变五口 引热议

(网页截图)

对于雕塑的变化,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icon相关负责人声称,非政府行为,而是艺术家根据自己想法的创作调整。

他还声称,政府对于此类艺术品的创作和展示持开放态度。但网民并不这么认为,“艺术家为了拍政府马屁把一孩变为三孩;如果把一孩也去掉,变为丁克家庭试试,相信政府马上不再持开放态度,而是出手干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武汉汉口公园雕塑一家三口突变五口 引热议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