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朱令告别仪式:她弹奏的《广陵散》为自己送行

清华大学“铊中毒案”受害者朱令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24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哀乐是她21岁时演奏过的《广陵散》。

12月22日晚,朱令去世。

12月24日,“朱令我们在一起”微信公众号发布朱令讣告。朱令遗体告别仪式于当日上午12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陆媒报道,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礼堂内摆放着北京汇文中学校友、北京101中学校友、清华校友等各界人士送来的挽联。还有关心此案的市民、学生带着鲜花前来送别。

11时50分许,前来悼念的各界人士在八宝山主仪式楼兰厅门口排起长队,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朱令从小到大的照片。

告别仪式选择的哀乐,是朱令21岁时曾演奏过的《广陵散》,这也是朱令中毒后最后一次弹奏的曲子。

24日上午9时许,朱令的旧友、同学已从各地陆陆续续来到八宝山公墓等候,其中大部分人的鬓角已冒出白发。

一名大一女生介绍,她从小学时便知道了这个案子,此后多年,一直都在关注这个案子的进展。23日,她得知朱令去世的消息后,决定来看一看,也是对给多年以来关注此事的自己一个交代。

朱令告别仪式:她弹奏的《广陵散》为自己送行

1998年10月,北京,朱令(右)与他的祖父(左)在一起。(芬克医生提供)

今年11月24日,朱令刚刚在北京度过了她50岁的生日。

12月23日,朱令的父亲证实,女儿已于22日22时59分离世。

朱令是清华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92级学生,1994年末开始突发怪病,1995年4月28日被确诊为剧毒物铊中毒。北京市职业病卫生防治所确认,朱令曾两次铊中毒,第二次中毒后朱令体内铊含量远远超出致死剂量。朱令父母怀疑有人蓄意投毒,由清华大学向警方报案。但此案历时近30年未能侦破。

因毒素侵入朱令的大脑、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造成终身残疾,她的嗓子无法出声,智力退化到了孩童阶段。

多年来对朱令案的质疑声此起彼伏,如今当事人离世的消息传来,再度掀起网友对案件进展的关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朱令告别仪式:她弹奏的《广陵散》为自己送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