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惨不忍睹:加萨民众杀驴裹腹、孩童伸碗乞讨

受战争蹂躏的加萨走廊,现在每天有上万名孩童拿著铁碗在等待慈善机构的餐食,更有濒临崩溃的巴勒斯坦人跳上援助卡车抢夺物资,加萨北部民众甚至只能杀驴裹腹或在路边乞讨,情况惨不忍睹。

据联合国饥饿监测系统报告,加萨走廊有逾 37 万 8,000 人正经历“灾难性饥饿”。

综《美联社》、卡达《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联合国“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IPC)将粮食短缺程度分为 1 至 5 级,报告预期,明年 2 月 7 日之前“最有可能情况”,会是“加萨走廊全部约 220 万人口”将处于“危机或更严重的”饥饿程度;“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家庭”即超过 50 万人,会面临“第 5 阶段”的灾难性状况,加萨人的挨饿程度,甚至比近年来几近饥荒的阿富汗与也门还要严重。

加萨境内的资源分发受到军事行动、以色列要求的援助检查、通讯中断和燃料短缺的阻碍。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派医疗工作小组到当地协助,他们 23 日表示,加萨走廊北部已不再有任何一家医院运作,并形容大多被遗弃的病患乞讨食物和饮水的景象令人不忍卒睹。

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经济学家阿里夫·侯赛因 ( Arif Husain ) 说,“我从未见过加萨发生如此规模大及发生速度之快的事情,疾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攀升,因为人们的免疫系统没有足够的营养因而变得脆弱”。

惨不忍睹:加萨民众杀驴裹腹、孩童伸碗乞讨

巴勒斯坦儿童在加萨南部排队等候慈善机构分发的食物,有孩童表示没办法吃饱,甚至饿到惊醒。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惨不忍睹:加萨民众杀驴裹腹、孩童伸碗乞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